因卡舒吉案遭西方制裁 沙特送金访亚洲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讯】沙特一直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盟友,但是因为去年的卡舒吉谋杀案,沙特遭到美欧制裁,因此,沙特展开金援外交,开始了对亚洲巴基斯坦印度中国的访问。

周日开始的亚洲之行第一站巴基斯坦沙特王储萨勒曼签署了约200亿美元的协议。近期巴基斯坦已从沙特得到了60亿美元贷款。

周二,萨勒曼首次访问印度,得到印度总统和总理莫迪的欢迎。王储表示“期待”在未来2年向印度投资1000亿美元。总理莫迪表示,他已与王储达成协议,加强在反恐、海军和网络安全方面的合作。两国签署了基础设施,住房和旅游投资协议。

周四,萨勒曼展开了亚洲之行第三站,对中国为期两天的访问。他表示希望加强对中方的投资。但萨勒曼尚未批评中共对新疆维吾尔人建立的再教育营,而他们很多是伊斯兰教信徒。

去年10月,记者卡舒吉在沙特驻土耳其领事馆被谋杀,西方国家出于人权对沙特提出尖锐批评。但萨勒曼本周访问的亚洲三国都没有对此表示关注。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