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新谈判 三名议员退出保守党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讯】周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与欧盟进行“脱欧”新谈判,寻求更改协议。同一天,特雷莎·梅所在的保守党,有三位议员,宣布退党。

周二,英国脱欧大臣斯蒂芬·巴克利表示,英国将于周三,向欧盟递交由总检察长考克斯起草的法律文件,期望和欧盟达成协议。

周三,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表示,英国总检察长修改对爱尔兰边境“后备方案”的建议,将是议会能否通过协议的关键。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我们能使议会通过脱欧协议,如果能让总检察长修改其后备方案的建议。这是打破僵局的关键。”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三告诉议会,她准备向欧盟,寻求对脱欧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变更。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所有这些相关的法律工作,(寻求)确保解决英国议会担忧问题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变更,这也是我将和欧盟委员会讨论的。”

欧盟周三表态,已为英国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席纳斯:“我们准备好了。我们准备好了,我们计划好应对所有可能的情况,包括最糟糕的(无协议脱欧)情况。”

周三,特雷莎·梅所在保守党的三位“亲欧派”女议员,由于不满首相的脱欧政策,宣布退党。

退出保守党的英国议员安娜·苏布里:“这是蒙住眼睛的脱欧。所以人们才不投票支持。”

随后,三位女议员加入了周二退出工党的七位议员组成的独立小组。

特雷莎·梅发推文,对三人的离开表示难过,但重申脱欧立场的正确。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