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2年 迎歼灭ISIS最后一战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讯】由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族部队,正在对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发起最后一战。欧盟周一也在讨论有关接收欧洲籍伊斯兰国成员的问题。

由美国支持、库尔德人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16号,将ISIS残余势力,围困在巴古兹镇跨度约700米的口袋形区域内。多名指挥官表示,预计再过几天,ISIS就会被彻底歼灭。

我们也许在下周正式宣布,百分之百收复伊斯兰国占据的土地。

ISIS覆灭在即,川普(特朗普)总统16号在推特上敦促欧洲各国,将800名被俘虏的(欧洲籍)ISIS成员,接回原籍并进行审理。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茉格里尼周一表示,欧盟将讨论这一问题。

唐靖远:“欧洲国家主要在安全、财政和法律方面有顾虑,比如要调查、起诉、审判其公民在ISIS是否参与了暴力犯罪,有一定难度,有人甚至可能无法定罪最终被释放,那就面临如何预防他们在未来继续犯罪,以及如何去极端化、回归正常社会生活的问题。但欧洲国家必须未雨绸缪承担相应责任,因为美军一旦撤出叙利亚,叙利亚民主军很难完全掌控这些人不向欧洲流窜,到时国安威胁会更难以控制。”

ISIS在2014年高峰时期,在伊拉克与叙利亚北部侵占的土地面积,相当于一个英国,并控制了上千万人民,ISIS用残酷刑罚和死刑对待异己,并企图进一步扩张到中东、北非、欧洲、甚至西亚和中亚。

川普总统2017年上任后,誓言消灭ISIS,他改变奥巴马政府的战术,不再由白宫决定攻击目标,而是充分授权前线将士决定,提高决策效率,立即扭转战况;川普上任不到一年,ISIS就丧失了98%的地盘。

他们再也无法控制学校,将其恶毒的意识形态强加给孩子们。

不过,美军估计,目前仍有2到3万名ISIS成员,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荒漠地带流窜。如何消灭其财源、武器来源及藏身地点,仍是后续难题。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