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监控民众酿大祸 新疆两百多万人资料外泄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讯】近日,中国深圳一家人脸识别公司被发现,对新疆多达两百多万人进行跟踪监视,而且所跟踪的数据全部外泄,可供任何人访问。其中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生日和住址等资料。

综合媒体报导,致力于维护网路自由和开放的荷兰非盈利机构GDI基金会网路安全研究员德弗斯(Victor Gevers)发现,中国深圳的人脸识别公司深网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大规模资料外泄事件,根据外泄资料,这家监控公司正在进行追踪新疆地区超过250万人的行动。该公司资料库中包括这些人的身份证号码,性别,地址,生日等资料,处于未受保护的状态长达数月之久。

曝光的资料中也包括这些人过去24小时之内路过监控摄影机的位置,并且标注说明,例如:“清真寺”、“旅馆”、“网咖”以及监控摄影机可以拍到的其他地点,收集的资料大约有670万笔。

Victor Gevers还说,并且这家公司的资料库在网路上对外是全权开放,意味着外界可以修改甚至删除数据

公开资料显示,“SenseNets”名为深圳市深网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9月由东方网力与中国某人脸识别巨头共同投资设立。而东方网力公司也是为中共提供摄像头监控的安防公司,在中国多数省分和地区设有分公司,其中包括新疆。

中共在新疆设立再教育营,给关押的上百万的新疆维吾尔人强迫洗脑。

这次遭曝光的仅为一家公司的一个资料库。此前还有报导说,新疆当局在所有车辆上都安装了GPS跟踪系统,此外人们的手机上也必须安装政府的监控应用程序。维吾尔人买菜刀时,他们的身份证数据会以二维码的形式被刻在刀刃上。

据报导,中共政府近年来在新疆地区建起不少“再教育营”以便大规模秘密拘押维族人,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联合国人权问题专家、学者和活动人士估计,有多达100万人被关押在新疆各地的再教育营中。

中国庞大的跟踪监视系统把跟踪监视到的数据汇总为一个综合得分,并评定为“安全”、“正常”或者“不安全”。基于这些类别,有些人就可能被关进再教育营。

去年11月26日,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及日本的一些学者在华府举行的一个记者会上,29岁的维吾尔族女子米娜(Mihrigul Tursaun)作为再教育营幸存者现身会场,自述亲身惨痛经历,并控诉新疆在教育营中的种种恶行。

据《美国之音》报导,米娜2018年1月被关入再教育营。她回忆说,自己曾经被蒙上黑色头套,手脚绑上锁链脚镣,被带到医院脱光衣服任人检查,然后又被套上一件蓝色囚袍,上面写着54号,她随后被告知这是专门给面临判死刑的重刑犯穿的,该号码在汉语中代表“我死了”的意思。

米娜从她被关在建立于地下的一间没有窗户的牢房内,该牢房仅在房顶上建有一个通风小孔,四周更布满监视器。小小的牢房中最多时关押了68人,以至于晚上睡觉时必须有人轮流站着,让其他人侧卧短眠。

米娜忆述,自己因为曾在国外生活过,在被关押的3个月期间反复被人逼问在国外接触的人名,参与过的组织。她甚至被施行“老虎凳”等酷刑,并被逼服用不知名的药物,身心灵皆受到巨大创伤。

米娜心有余悸地表示,在被关押的3个月内,自己亲眼目睹同房的68名狱友中有9人受残酷折磨而死。她说:“如果这么一个小牢房内3个月就至少有9人死亡,那我无法想像全国会有多少人死去”。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