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沦为制裁对象 俄冻结委国石油公司账户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讯】俄罗斯向来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坚定支持者,不过最近一项举动引起外界关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消息人士17日告诉路透社,该行已决定冻结委内瑞拉国营石油公司(PDVSA)账户,并暂停与其交易,以降低沦为美国制裁对象的风险,

自美国祭出制裁以来,许多外国企业都与委内瑞拉国营石油公司保持距离。俄罗斯官员则曾表态支持马杜罗,并谴责反对派行动是受到美国鼓动的计谋,目的是在卡拉卡斯篡夺权力。

俄罗斯企业则陷入左右为难的窘境,一面想替克里姆林宫立场背书、支持马杜罗(Nicolas Maduro),一面又担心这么做可能会让自己沦为美国制裁对象,不利公司业务。

路透社报导,消息人士说:“委内瑞拉国营石油公司的账户目前已遭冻结。如你所知,交易无法执行。”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并未回应记者置评要求。委内瑞拉国营石油公司也在推特以红色大写字体,怒斥这是“假新闻”,但也未应要求发表评论。

路透社此前报导,消息人士和内部文件指出,委内瑞拉国营石油公司通知旗下石油合资企业客户,将石油销售的收入存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账户,企图规避美国对委内瑞拉国营石油公司实施的新一轮制裁。

多年前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开设账户的委内瑞拉国营石油公司说,公司2013年与这家银行签署协议,为合资企业萨莫拉石油公司(Petrozamora)融资10亿美元。消息人士说,萨莫拉石油公司的账户也遭冻结。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是俄国第3大放款机构,股东包括国营企业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