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明星赛活动 迪亚洛飞越欧尼尔单手爆扣夺冠(视频)

【新唐人2019年02月17日讯】NBA明星赛相关活动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登场,北京时间17日首先进行技术挑战赛三分球大赛及灌篮大赛。全明星赛则是在18日举办,两支交战队伍分别由洛杉矶湖人球星“小皇帝”詹姆斯与密尔瓦基公鹿“字母哥”安特托昆博领衔担任队长。

灌篮大赛 奥克拉荷马雷霆迪亚洛单手爆扣

中央社报导,今年灌篮大赛参赛球员,包括雷霆队的迪亚洛(Hamidou Diallo)、老鹰队前锋柯林斯(John Collins)、尼克队控卫小史密斯(Dennis Smith Jr.)以及地主黄蜂队的布里吉斯(Miles Bridges)。

迪亚洛的第一次试灌找来队友威斯布鲁克(Russell Westbrook)帮忙,威斯布鲁克站在篮板侧边,把球打在篮板下缘,迪亚洛起跳后在空中大车轮左手灌进,拿下最高的48分。

不过全场的最高潮,则是迪亚洛在首轮的第二次试灌,找来欧尼尔(Shaquille O’Neal)站在篮下,他起跳后飞越欧尼尔,灌进后把手臂挂在篮框里,这也是前“加拿大航空”卡特(Vince Carter)的成名绝技。

此外挂在篮框上的迪亚洛,左手撕开球衣,里面则是穿着超人的紧身衣,这一灌颇有向卡特与欧尼尔致敬的意味,也让他拿到满分的50分。

迪亚洛和小史密斯晋级最后决赛,可惜小史密斯在决赛第一灌全部失败,仅取得35分的保障分,让比赛少了些火花,第二灌他找来柯瑞(Stephen Curry)帮忙抛球,韦德(Dwyane Wade)则是站在篮下,他飞越韦德头顶接球后成功灌进,让他拿下50分满分。

迪亚洛在决赛先是高抛球,起跳后在空中单手把球塞进篮框,拿下43分,第二灌则是找来好友站在场中,把球高举在头上,他起跳后飞越好友头顶,摘球后把球塞进篮框内拿下45分,总分以88比85击败小史密斯,让他拿下今年灌篮大赛冠军。

三分球大赛 篮网哈里斯爆冷

三分球大赛(3-Point Contest)由10名球员各自在5个位置各投5球,其中4个位置中的5球,有4个1分的一般球和1个2分的花球,选手另可依自己喜好,指定其中1个位置,让5球都放2分的花球,首轮比赛后依得分排序,择优取前3名晋级决赛轮。

这次三分球大赛话题十足,除有即将退休的2006年三分球大赛冠军,达拉斯独行侠的诺威茨基(Dirk Nowitzki)参赛,柯瑞兄弟,金州勇士的柯瑞(Stephen Curry)、波特兰拓荒者的塞斯.柯瑞(Seth Curry)也在比赛中上演“兄弟阋墙”戏码,另外,去年砍进决赛史上最高28分的凤凰城太阳布克(Devin Booker)则要寻求卫冕。

其他参赛的球员还包括多伦多暴龙葛林(Danny Green)、哈里斯(Joe Harris)、沙加缅度国王希尔德(Buddy Hield)、波特兰拓荒者里拉德(Damian Lillard)、密尔瓦基公鹿前锋密道顿(Khris Middleton)和地主夏洛特黄蜂的华克(Kemba Walker)。

首轮比赛结束后,柯瑞靠在最后一个位置连投进5个花球,轰下27分高分顺利晋级,其他晋级的还有拿下26分的希尔德、获得25分的哈里斯,而诺威茨基17分,布克23分都未能争夺冠军。

塔特姆轰进大号三分球 技术挑战赛封王

美国职篮NBA技术挑战赛(Skills Challenge)中,球员需完成S型运球、传球、上篮、投三分球4关的挑战,比赛共8名球员参加,3轮比赛都是两两对决,先完成所有指定动作者取得晋级资格。

首轮丹佛金块约基奇(Nikola Jokic)击败奥兰多魔术佛契维奇(Nikola Vucevic),波士顿塞尔蒂克塔特姆(Jayson Tatum)击败曼菲斯灰熊康利(Mike Conley),亚特兰大老鹰杨恩(Trae Young)击败沙加缅度国王佛克斯(De’Aaron Fox),达拉斯独行侠唐西奇(Luka Doncic)击败洛杉矶湖人库兹马(Kyle Kuzma)。

次轮塔特姆抢先投进三分球,后来居上击败约基奇,另一组的对决,前3关落后的唐西奇拼大号三分球未果,让稳稳投进三分球的杨恩晋级。

塔特姆虽在前3关落后,但轰进一记大号三分球,后来居上击败杨恩,成为史上首位赢得这项比赛的非后卫球员。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