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反恐 全面反共 川普大战略围击中共

唐浩

美中第七轮贸易谈判,正在北京如火如荼展开。谈判过程的一举一动,牵动贸易战未来走向,备受国际瞩目。

然而,你可曾留意到,在贸易战场外,还有其它烟硝正在悄悄弥漫?“我们已经击败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IS),这是在川普总统任内,驻军当地的唯一理由。”

去年12月19日,川普在推特上宣布,准备将长年驻扎叙利亚的2000名美军撤离当地,引发各界震惊。稍后,川普又宣布,准备将对抗“塔利班”(Taliban)组织的14000名驻外美军,撤离阿富汗。

川普政府不但加速与阿富汗、塔利班进行和平协商,川普更准备于本周正式对外宣布,ISIS已被彻底击败。

换句话说,美国超过17年的反恐战争,即将走入历史,宣告落幕。

然而,为何川普在此刻急于从海外撤军?

两大理由 促川普海外撤军

首先,自海外撤军,是川普竞选时的重要承诺之一,日前川普还在国情咨文中重申,“当我还是总统候选人时,我已骄傲地承诺要走一条新路,伟大的国家不会打没有尽头的战争。”

所以,自叙利亚、阿富汗撤军,是川普在兑现竞选承诺,完成选民对他的期待与嘱托。

其次,自海外撤军,更象征着川普时代的国家安全政策重心,已从“反恐”全面转向“反共”。川普政府认定的国家主要威胁,不再是恐怖主义,而是以中共为首的共产主义与社会主义。

全面反制中共 川普多箭齐发

“这不是自由贸易国家”,“我会对中方课征非常非常重的税”,“他们(中共)认为我们是世界上最笨的蠢蛋。”早在2010年,川普接受媒体专访时,便直言批评中共对美国的不公平贸易与国家掠夺行为。

自川普上任后,美方一改过去40年来对中共的友善绥靖政策,抛弃对中共“变好迁善”的幻想,务实地将中共认定为威胁美国的竞争对手,并采取多项战略行动,对中国共产党政权展开全方位反击,重振美国一度孱弱的国力。

包括史上最大规模的经济贸易战,对华为和中兴的科技战及法律战,对中共海外谍报网的反间谍战,打击朝鲜、古巴、委内瑞拉等共产或社会主义政权的政治战等,都是川普政府用以反击中共的作战部署。

特别是在近期,随着美中摩擦的升温、中共对西太平洋与南海地区的军事扩张,以及对台湾日益加剧的文攻武吓,美中双方空军、海军的交锋事件日渐频繁,中共军方的挑衅行为越来越升级。

于是,美方不得不严正思考军事战略,展开对中共的防御部署。近日,美方多位将领相继表达对台湾的军事支援、反对中共军事干预台湾;加上过去4个月来,美国军舰已经三度通过台湾海峡,种种不寻常迹象,皆反映美方已经准备对中共的军事应对计划。

因此,川普自海外撤军,一方面固然是兑现对美国人民的承诺,将海外军人带回家乡;但另方面,川普也在为美中双方可能在朝鲜、台湾海峡或南海等地出现新的军事摩擦做准备。先集中军事力量,避免未来陷入多线作战。

中共成为美国最大国安威胁 川普强硬反击

那么,为什么川普政府要对中共实施前所未见的强硬反击?

一、中共是美国最大国家安全威胁。经济,是美国重要的国家安全指标之一。长年来,川普身为富商,一直密切观察中共这个共产体制进入世界经贸体系后,对美国带来的冲击与影响。

特别是中共利用自由贸易渠道赚取外汇、吸取美国资金,但却始终不愿开放国内产业与市场、补贴国有企业,甚至还不道德地窃取美企知识产权、强制美企转让技术等,结果导致美国本土产业受到重创,失业率上扬,贸易赤字也大幅增长,每年因知识产权遭窃造成的损失超过3000亿美元。

然而,中共并未受到自由贸易的催化而改变极权体制,却反而将共产政府的经济与技术力量充实壮大,对美国经济与企业构成严重威胁。

此外,中共还对美国发动绵密的间谍行动,统战美国国内政商、学术界精英,并通过利诱威逼等手段来分化美国与其它盟国关系,甚至还大量输出芬太尼等鸦片类药物,毒害美国人民健康。

中共种种“超限战”手法,已经凌驾伊斯兰恐怖主义,成为美国最大安全威胁。

二、中共是东亚最大安全威胁。中共长年操控朝鲜金家政权,利用核武与导弹对东北亚及美国恐吓威胁,并在南海地区的岛礁持续扩大军事化行动,中共还通过“一带一路”项目对东南亚与西太平洋国家展开统战渗透、设下债务陷阱、输出贪腐,借此达成政治渗透、红色扩张的战略企图。

中共近期更公然在国际社会屡屡威胁外国企业与政府、霸凌台湾,压缩中华民国的外交生存空间,并加大力度对台湾进行文攻武吓,中共军机频频绕飞台湾。中共无疑是东亚地区最大的区域安全威胁来源。

三、中共是全球最大安全威胁。与美国相同,世界许多国家都遭到中共谍报网络的深入渗透,窃取政治、军事、商业机密,甚至还暗中颠覆外国政权,创造对北京有利的社会舆论与国家政策。

中共还以华为、中兴等与其它民营企业作为掩护,将中国制造的智能商品、通讯产品、网络设备输出海外,建造广遍全球的监控网络。

 

此外,包括朝鲜、古巴、伊朗等流氓政权,都获得中共的扶持、金援与武器赞助,才得以对国际社会构成威胁;而包括本‧拉登与基地组织、塔利班、哈马斯等恐怖组织,也都曾获得中共的豢养扶植。

不但如此,散布在中南美洲、非洲等地的独裁暴政国家以及委内瑞拉等社会主义政权,也都是公开或暗地里获得中共的“大撒币”支持、投资或提供武器,以遂行中共赤化世界、称霸全球的长期战略目标。

毫无疑问,全球社会共同的安全威胁正是中共政权,中共堪称全球最大恐怖主义分子。

四、中共是十多亿中国人民最大安全威胁。中共对中国人民的荼毒、迫害、压榨,几乎无须笔者赘言。中共建政迄今70年,造成中国人民非正常死亡者超过8000万人。

如今,中共不仅仍对中国人权极力打压,对网络言论严加封锁,对全国城乡百姓昼夜监控,对新疆维吾尔人疯狂抓捕,对信仰自由严重迫害,甚至还持续对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

中共政权无疑是中国十多亿人民的最大安全威胁,也无怪众多网民将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微博当成网络“开封府”,屡屡留言申冤,要求美方坚持贸易战,打倒中共政权,拯救中国百姓。

众多中国网民在美国驻华使馆微博留言,请求美方打倒中共。(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截图)

川普政府全力反共 贸易谈判是起点

“从苏联到古巴,到委内瑞拉,只要真正的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被采纳,都会带来煎熬、毁灭和失败。”尽管川普尚未直接点名中共,但他连年在联合国大会上与诸多重要场合,都直言不讳地谴责共产主义与社会主义政权带给人类的危害与创痛。对中共的震慑警告,早已意在言外。

过去40年来,美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长期利用、渗透、讹诈、掠夺下,也一度深受其害,经济垂危、国力衰颓。

如今,在川普执政下,他带领美国重振经济、恢复实力,并明确指出美国此刻最大的威胁对手不是恐怖主义,而是豢养诸多恐怖主义与流氓政权来威胁美国的中国共产党,就连中国人民也是中共统治下的受害者。

故而,川普全面展开对中共的反攻布局,并通过强大的贸易战火击溃中共蓄积多年的经济力量。

虽然川普12日表示,如果这次美中贸易谈判有望达成真正协议,川普会考虑推迟加征高额关税的期限,使得部分人士认为川普“放软了”,甚至让中共窃以为喜。

但请注意,川普强调的是“真正协议”,“我希望这是一个真正的协议,不是个只能在一年内看起来还不错的协议。”

换句话说,川普要求的是能落实中方结构性改革的真正协议。再者,即便双方达成协议,并不意味着贸易战就此永远停火,川普仍将保留部分火力,用以后续监督北京是否真正落实贸易协议。

倘若北京仍是敷衍应付、拖延待变,不愿落实最核心的结构性改革,不愿放弃不道德的窃取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与不公平的国企补贴、关税壁垒,那么北京未来很可能再遭遇规模难料的炮火袭击,甚至中共官员与机构可能进一步遭到金融制裁。

别忘了,严格监督、落实到位、确保品质、结实耐久,向来是川普对旗下建筑物的要求标准,也是众多政商名流对川普地产趋之若鹜的主因。

如今,川普的经商准则,正一步步体现在他对外国事务的协商谈判上。

——《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