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孔子之道 华人建筑师建风水高档老人公寓

【新唐人2019年02月09日讯】休斯顿中国城首座高档老人公寓将在今年底竣工,这项投资9百多万的工程出自著名建筑师暨风水师李兆琼的设计,我们一起来了解。

休斯顿著名的华裔建筑师李兆琼从事建筑设计数十年,他的公司——世大国际建筑师事务所(STOA International Architects)设计了许多著名的建筑,其中,有休斯顿地标性建筑——乔治布朗会议中心(GRB Convention Center),福遍郡公共图书馆,中国城的金城银行大楼,他们还承接了布什国际机场D候机厅设计,在众多项目中,祥瑞花园老人公寓,不仅是李先生的精心构思,也是他长久的心愿。

孔子的大同世界,是李兆琼追崇的祥和社会,祥瑞花园便是将"老有所终"的理念付之实践的努力。

李兆琼说:“如何创造出一个高档、安全、舒适和方便的生活环境,这是我们当初开发,设计祥瑞花园的初衷。”

他表示,中国老人家住在子女房子里,其实满孤独的,所以需要一个适合老人居住环境在中国城里面,这样他们的衣食住行娱乐都能自己处理,这样对他们老年生活的品质有很好的助力。

占地7万1千多平方英尺,投资9百多万美元,祥瑞花园是休斯顿中国城首座为55岁人士提供的高档老人公寓。祥瑞花园底层是车库,上面五层是公寓,共62个单元,四种房型选择,价格从19万到36万多不等。

李兆琼也是一位风水师,在莱斯大学教授风水课程。祥瑞花园的外观设计上遵循风水原则,强调“正、大、光、明”的特点。

李兆琼说:“好的风水设计要满足四个条件,所谓的’正大光明’——端正、大方、光亮、明洁。祥瑞花园的设计完全达到这四个字的要求。”

他表示,老年人的居住环境一定要"光亮",光线要充足。祥瑞花园的选址在中国城,处于"闹中取静"的地方,建筑基地"坐北朝南",阳光充足,交通方便。

祥瑞花园预计将于今年底竣工,目前公寓单元已经在预售中。更多详情,可以上网站查阅:Turtlewoodseniorliving.net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