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酥内软 金门油条早餐界最强配角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讯】油条,可以说是金门早餐界,最强的配角,不论是吃广东粥、蚵仔面线,或是肉羹面、花生汤,都能看到油条的搭配,这种独特的吃法,现在连日本游客,也都说赞。

在金门的早餐店里,都会看到一条条炸得金黄的油条,大部分都出自这家拥有80年历史的油条老店。抓起油条往广东粥里浸湿,再大口的往嘴里送,如此豪迈的吃法,只有到金门才看得到。

日本游客:“嗯,很好吃,我觉得日本没有这样的,所以,嗯,很有兴趣。”

日本游客:“来这里之前,我在日本的时候,在网上看到这个广东粥,所以一直有想吃,尝一下。”

厦门游客:“外酥里嫩,层次感比较丰富,然后油条本身也挺香的。”

台湾游客:“(金门油条)它比较有嚼劲一点,然后台湾的比较酥,然后感觉比较油。”

金门民众:“油条配广东粥是我从小吃到大的美食,赞。”

金门油条外酥内软,老板透露,这一块块Q弹的面团就是决胜关键。

油条店老板 郭龙珠:“你要手脚要快一点啊,不然你那个会拿起来不好拿,然后你那个面粉,如果说你比较让它软一点的话,油条会比较好吃,会口感比较不一样。如果你说今天发酵的比较硬一点,那个口感又不一样。”

在金门,不管是广东粥、蚵仔面线、肉羹面、花生汤或地瓜稀饭,都会有人配着油条吃。老板的用心让油条,成了金门早餐界最强的配角。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杨忠其 林威宇 胡净妮 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