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央视春晚党味浓 中国网民再吐槽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讯】中共央视的2019春晚节目一如既往的裹挟着浓厚的中共意识形态气氛,而今年的春晚基调是歌颂在中共领导下的所谓“国富民强”,宣扬“有国才有家”的所谓“爱国主义”。不例外,这种“党味”浓重的文艺演出再一次成为了中国网民吐槽的标靶。

近几年的中国央视春晚均带有强烈的政治宣传色彩。今年2月4日中国传统除夕夜,中共央视播出的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也不例外,虽然这次的春晚舞台上比往年少了“大国崛起”、“厉害了我的国”的内容,但许多歌舞节目和小品的台词,仍然都隐含着中共极力宣扬的所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旋律。

例如:开场舞蹈《春海》,上百名男女舞蹈演员展示舞姿的同时,歌中唱出的便是“春海是新时代激荡的梦”;更为直接进行意识形态灌输节目则是有关“中国梦”与庆祝中共建政70周年的歌曲节目——例如:歌颂中共工农红军的“再送红军又一年”、“英雄礼赞世代传”等,这次晚会甚至还特意在中共的“根据地”江西井冈山、吉林长春及广东深圳等地设立了分会场。

北京学者查建国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春晚节目与往年相似,“一方面从形式上讲,从策划到演员卖力的表演,到灯光,舞蹈及服装,都可以说达到了一个极致,金碧辉煌。从内容上来讲,也和往年一样,当然他是宣扬所谓主旋律。以歌功颂德,歌颂大好形势为主旋律。”

中国舆论监督网负责人李新德也表示,“讲政治”、“讲团结”是目前北京当局对民众的基本要求,因此,“整个晚会的政治气氛非常浓厚之中,他又添加了一些紧跟形势的小节目,比如葛优的儿子见谁都喊妈妈,那就是中国目前的一大特色,就是传销、直销。”

安徽网络作家吕千荣对2019春晚的评价则是“不好看”,他说:“红色意识形态,每年的春晚都是这样的。”

除了对今年春晚节目中包藏着浓厚的中共意识形态反感外,还有中国网友对春晚的舞台设计、表演场面的编排以及演员的服装也作出了辛辣的讽刺。

中国网友吐槽中共央视春晚演员的服装。(网络截图)

有网友发帖图文并茂的吐槽说,“这一届春晚的舞美,对吃货们是极大的诱惑。”该网友贴出的对春晚舞台场面与火锅、菜肴的对比图的确十分相似,让众多网友看后笑翻。

2019中共央视春晚舞台设计被吐槽像火锅。(网络截图)
2019中共央视春晚的歌舞表演场面被中国网友调侃为“对吃货的诱惑”。(网络截图)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