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驱逐华为雇员 德国准备禁止华为5G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2月04日讯】中共建立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图引起全球警惕,作为北京用来垄断未来网络的龙头企业,华为正遭遇自由世界的封杀。西方主要国家正在完成合围。最新消息是,丹麦突然驱逐华为员工,德国也在准备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彭博新闻社周一(2月4日)报导,丹麦当局以违反居留和工作许可为由,将两名华为在当地的雇员驱逐出境。

丹麦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上周四搜查了华为在哥本哈根的几个办事处,并指控4人违反了外国人在丹麦居住和工作的相关法律。警方后来撤销了对其中两人的指控,将另外两人驱逐出境。

警方说,这是一次针对雇有较多外国人的公司的“例行搜查”。并拒绝透露这4人是否中国国籍。

路透社当日也引述哥本哈根警方说法称,这两名员工被驱逐的原因是没有依法办理工作证。警方并称,此事无关华为被疑替中共从事间谍活动。

上个月,波兰以从事间谍活动为由,逮捕了华为在当地的高管王伟晶。波兰官方并呼吁欧盟针对华为采取统一的立场。

欧洲目前是华为在中国以外的最大市场。外界分析,波兰的逮捕行动具有示范作用,将推动欧盟针对华为采取进一步行动。

日前美媒消息指,德国政府正在就禁止华为参与德国5G网络建设达成共识。《德国商报》最新报导称,德国政府正在为5G网络制定新的安全标准,德国两家主要的电信公司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和西班牙电信集团德国公司(Telefonica Germany)也在为将华为排除出5G网络做准备。

路透消息,出于对安全的担忧,欧洲委员会正考虑推出实际禁令,阻止华为设备进入欧盟5G网络。另外,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也计划2月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在全球主要市场排除华为设备的可能性。

据GSMA官网介绍,该协会代表全球移动网络运营商的共同利益,成员包括来自220多个国家的800多家移动运营商。如果GSMA达成排除华为的共识,几乎将意味着华为海外主要市场的终结。

事实上,目前北美洲(美国和加拿大)、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已经将华为5G排除在外。欧洲几个主要国家,包括法国、波兰也已加入抵制华为的大潮。如果欧盟全面禁止华为5G,就已经意味着华为失去了全球的主要市场。

另外,据英媒本周一报导,英国政府的网络安全监督机构下属的华为网络安全评估中心监督委员会,在即将发表的最新报告中指出,华为仍然没有解决他们提出的对其产品安全问题的担忧。这似乎暗示华为在英国的市场也将面临更大问题。

此前,英国已经决定在一些关键机构中排除华为设备,英国牛津大学也宣布不再接受华为捐助。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