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美国将中止限制核武条约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宣布,如果俄罗斯继续违反《中程导弹条约》),美国将于本周六,正式启动程序,退出条约。

记者郝莉:“从1987开始的条约,是里根总统结束冷战的一种方式,美国和俄罗斯共消耗了26000枚导弹,但是从2014年,情况发生了变化,美国警告俄罗斯违反条约,去年十月,川普政府警告说,将退出条约。”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们将正式通知俄罗斯及其他缔约国,美国将退出条约,六个月后生效,依照条约第15条。”

美国和苏联1987年由签署《中导条约》,规定双方都要销毁射程在500-5500公里之间的导弹,日后也不得重新生产。

美国认为,俄罗斯目前拥有的新型巡航导弹9M729违反了条约,应该被销毁。莫斯科称该导弹射程只有480公里;但美方认为是2600公里,从俄罗斯境内发射可抵达几乎所有欧洲国家的首都。

根据《中导条约》,美国要求俄方在2月2日前,承诺销毁这一新型巡航导弹。但俄罗斯坚称,该型导弹不属于应被销毁之列。

此外,美国认为俄国的巡戈导弹也违法了条约要求,但俄罗斯同样拒绝了美国的销毁要求。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五表示,德国方面很清楚,俄罗斯违反了《中导条约》;德国将利用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六个月时间,和俄罗斯进行对话。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