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称与反对派会谈 最高院瞄准瓜伊多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讯】委内瑞拉独裁者马杜罗周三称,将和反对派会谈。但最高法院周二宣布,禁止 反对派领袖 瓜伊多出国,并冻结其资产。局势仍不明朗。

美国周一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全面制裁后,委内瑞拉前总统马杜罗周三表示,要和反对派会谈。

周二,效忠马杜罗的委内瑞拉最高法院,批准了总检察长萨伯的请求,对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发布旅行禁令,冻结其资产。

萨伯还启动了对瓜伊多反政府活动的刑事调查。

瓜伊多对马杜罗政权的回应并不吃惊,他周二在国民议会表示,独裁政权只会镇压和迫害。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不幸的是,独裁政权不回应民众心声,唯一的回应是迫害和镇压。”

瓜伊多还表示,将继续解决委内瑞拉的人道主义危机,并要求马杜罗政权释放被非法关押的年轻人。

周二,美国副总统彭斯会见了委内瑞拉临时政府、美国特派代表卡洛斯·韦基奥。

韦基奥感谢川普政府承认他的外交代表资格,表示临时政府要“结束马杜罗独裁统治”,举行自由选举。

委内瑞拉美国特派代表卡洛斯·韦基奥:“我们首先想结束马杜罗独裁统治;其次,我们想建立民主的过渡政府,结束委内瑞拉人民的痛苦。第三,我们要求进行自由透明的选举。”

周三一早,美国总统川普发推文表示,美国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制裁后,马杜罗同意和反对派会谈,但却瞄准瓜伊多。

推文说:“在美国制裁并切断(委内瑞拉)石油收入后,马杜罗愿意和委内瑞拉反对派会谈。委内瑞拉最高法院瞄准瓜伊多。预计今天(委内瑞拉)会有大规模抗议。美国民众在接到进一步通知前,不要去委内瑞拉旅行。”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