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不愿抱股过年 台股封关小涨0.67点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讯】台股30日为狗年封关日,终场小涨0.67点,收在9932.26点,累计金狗年下跌488.83点,跌幅4.69%。法人表示,美中贸易谈判可能延续,投资人不愿抱股过年,过年期间国际政经情势变化是关注焦点。

中央社报导,台股今天封关日开低走低,11时过后翻红,全场震荡整理区间仅50点,指数稳定维持在9900点之上,成交量缩,成交值为新台币991.02亿元,显示投资人对抱股过年态度谨慎。

类股方面,蘋概股受惠苹果公司财报稳定、盘后股价反弹带动,仅受晶圆瑕疵事件影响的台积电小跌0.67%,收在221元;大立光维持红盘狭幅整理,尾盘以平盘3780元作收;鸿海大致守稳在70元价位,终场小涨0.14%。

传产股相对电子股较受青睐,仅机电、食品、玻璃类股走跌,其余小涨;金融股开低后翻红,小涨0.1%。

资深分析师林成荫表示,2019年长远方向来看,经济景气仍然不佳,国内的经济景气灯号也亮出两年多来首次的蓝灯;但从短的方向来看,1月资金流推升指数,但投资人改走短线且战且走的型态,并对2月11日年后开盘抱持谨慎态度,因此成交量未见放大。

林成荫指出,美中贸易谈判虽然已到了中国副总理的层级,但有可能在敏感议题仍不易达成共识,因此谈判可能继续下去到第2季,有可能提升协商的官员层级,但贸易战的不确定性仍在、不易消失。

法人建议投资人审慎观察春节期间国际情势的变化,若是国际股市好,台股这一波指数压力区将落在10300点到10500点之间;若国际情势不好,指数创新高的概率不大,可能攻高后拉回,但9400点底部暂已确定,指数可能呈现来回震荡。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