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佩洛西互致函 敲定国情咨文演讲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讯】周一,川普总统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敲定于2月5日举行国情咨文演说。之前由于政府部分关门,国情咨文演讲一再推迟。

周一,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致函川普总统,邀请他2月5日来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讲

白宫周一回应,川普总统接受了佩洛西的邀请。

2019年国情咨文演讲的敲定可谓一波三折。

1月3日,民主党众议院领袖佩洛西,当选众议院议长后,邀请川普总统,1月29日发表国情咨文。

但面对政府关门,1月16日,佩洛西要求推迟演讲,借口是政府关门可能引发“安全担忧”。

白宫随后否认活动存在安全隐患,并寻找演讲的其他地点。

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发推文表示,国土安全部和特勤局已充分做好准备,支持总统国情咨文演讲。

1月23日早些时候,川普致信佩洛西,表示将按计划在众议院发表演讲。

佩洛西表示,政府重新开门前,不接受总统演讲

1月23日晚间,川普发推文表示,考虑到众议院在历史、传统上无可比拟的重要性,不会为演讲另选地点。

1月25日,川普总统签署了临时支出法案,政府重新开放三周。

对于演讲内容,川普周二说:“我们有很多杰出事迹要讲,并将取得更大成就。”

今年国情咨文预计聚焦众多内政、经济、以及外交议题,比如边境及国家安全、移民法改革、贸易回归互利原则,以及朝核问题、美国对世界领导力等,将成为政府新一年的施政方向。

新唐人记者 毕心慈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