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乐龄学习成果展 油画家分享古典技法

【新唐人2019年01月26日讯】台湾桃园高中有一场乐龄学习成果展,现场有书法家挥毫写春联赠送民众,也有油画家分享古典技法的创作与绘画颜料知识,让参观民众收获满满,一起来看看。

台上载歌载舞,学员们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桃园乐龄学习成果展在桃园高中举行,市长郑文灿到场颁奖给优秀的讲师,现场展现各式各样的作品,许多书法老师挥毫写春联让民众免费索取,还教授写好书法的诀窍。

平镇二区教师会副会长 陈锦清:“你做什么事情你一定要用心,还要多提笔每天要拿笔,这个手啊笔就听你的话。假如说你今天要写,你要保持一定心情要好,假如心情今天很烦,你就不要写,写出来的字也不好看。”

现场也来了一位有化学背景的画家陈国强老师,他带来了三幅油画创作,同时跟大家分享古典技法的特性,他表示因为古典技法的画作有材料上的限制,所以画的人不多。

专业画家 陈国强:“古典有三大技法,一个是多重罩染法,一个就是间接画法,另外一个是直接画法,多重罩染法可以看到玻璃光泽,整个画会有玻璃光泽的感觉。间接画法会看到有一个基底的感觉。直接画法会看到一个珐琅质的感觉。这三个感觉一定是近代绘画里面不容易看到的。”

陈老师表示,现代的油画之所以会龟裂,是因为使用了管状的颜料,里面的成分会让画作不容易保存。

专业画家 陈国强:“管状的颜料他必需要放色粉、放亚麻仁油以外,它可能还会放了一些发色剂、抗氧化剂、还有防冻剂之类的。所以最近这四五百年内的作品,为什么后来都会龟裂必需要修护,就是因为都是近代的材料造成。”

现场学员分享终身学习的喜悦与成就,希望可以吸引更多的民众参与乐龄学习教育。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