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准备二次川金会 专家期待实质成果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讯】朝鲜官方通讯社周四称,朝鲜已经开始准备金正恩与美国总统川普的第二次峰会。专家期待双方取得实质性成果。

朝鲜官媒朝中社周四称,金正恩对美国总统川普高度赞扬,“相信川普总统的积极思维方式﹐并将与美国一道逐步推动实现两国目标。”

此前一天﹐金正恩接见上周访美的朝鲜特使金英哲,接受了川普的亲笔信﹐开始筹备二次川金会。分析人士认为,二次峰会的风险比以往更高。

外交关系协会资深研究员 Sheila Smith﹕“与首次新加坡峰会不同﹐不能只说我们见面了﹐并达成了协议﹐或者是﹐我们都想向前迈进。现在门槛更高了﹐那就是我们要一起怎样做﹐来推进无核化进程。两位领导人都有很高期待。”

周三(1月23日),韩国外长康京和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时说,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必须在无核化上取得“实质性成果与进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2日演讲时也谈到,过去这段时间,双方已进行多次磋商,他期待朝鲜当局进一步履行承诺。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韩国研究主任 车维德:“如果会谈在无核化上没有任何实质性的结果﹐各方都会认为会谈是失败的。”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韩国高级研究员 金秀美:“最可能的情况就是达成一些有限的协议。可能朝鲜会把宁边核设施摆上谈判桌﹐换取解除一些制裁﹐如对人道援助的豁免﹐扩大这一空间。”

正在美朝就川金会展开筹备的同时﹐24日上午﹐朝鲜派出280多人的艺术团抵达北京﹐进行访问演出。这是自2015年底﹐牡丹峰乐团访华后的首次。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韩国高级研究员 金秀美:“这是向川普总统显示﹐美国依然需要中共﹐帮助解决朝鲜问题。”

目前,第二次川金会预计将在二月底举行。不少媒体推测,会晤地点可能会在越南。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