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伊多就职委内瑞拉临时总统 多国承认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讯】周三,委内瑞拉爆发全国集会游行,民众要求总统马杜罗下台,结束社会主义政府的独裁统治。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宣布就职临时总统。美国总统川普发表声明,承认瓜伊多。

周三,委内瑞拉数十万民众,参加了首都卡拉卡斯游行示威,要求马杜罗下台。

委内瑞拉抗议游行的民众 MARIA CONTRERAS:“你(马杜罗)时间到了,包括你和你的内阁。”

委内瑞拉抗议游行的民众 HECTOR SILVA:“该结束独裁统治了,请走上街头。”

民众呼吁军方支持反对派。

委内瑞拉抗议游行的民众HILDA GONZALEZ:“青年一代呼吁军方,倾听民众心声。”

周三,阿根廷和秘鲁等拉丁美洲国家,以及美国南加州和西班牙居民走上街头,要求结束马杜罗独裁统治。

周三,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宣誓就职临时总统,呼吁举行自由选举。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发表声明,承认瓜伊多为临时总统。

川普在声明中说:“将充分利用美国经济和外交力量,推动恢复委内瑞拉民主。”

川普鼓励其他西方政府,承认瓜伊多的合法性。

周三,哥伦比亚、巴西、秘鲁和加拿大政府,宣布承认瓜伊多为临时总统。

委内瑞拉独裁者马杜罗周三晚些时候,宣称与美国断交。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不承认马杜罗政府,马杜罗无权宣布断交。

周三,美国副总统彭斯,称马杜罗是“没有合法权利的独裁者”,希望他接受委内瑞拉和平过渡。

美国副总统彭斯:“我们希望尼古拉斯·马杜罗,接受委内瑞拉权利的和平过渡。”

周三也是委内瑞拉庆祝结束军事独裁统治66周年纪念日。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