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孟晚舟赔上中美中加关系?党媒叫嚷将报复双方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二明确表态,将继续寻求引渡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这个声明一发出,中共外交部和中共某左倾官媒立即作出了强烈反应,毫不遮掩地表示如果加方最终协助美国引渡孟晚舟,中方将采取“进一步”的报复行动。分析人士认为,中共为了一家所谓“民营企业”的财务官如此不惜“撕破脸”并“赔上血本”,只能说明该企业以及孟晚舟的真实地位和价值非常特殊。

美声明如期引渡孟晚舟 中共文宣外交系抓狂

1月22日,美国司法部发言人马克•莱蒙迪(Marc Raimondi)发表声明称,“我们将继续寻求引渡被告孟晚舟女士,并将符合美国-加拿大引渡条约规定的所有期限。” “我们非常感谢加拿大继续支持我们共同努力实施法治。”

去年12月,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逮捕了孟晚舟,美方指控孟晚舟为规避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而参与合谋欺诈多家国际银行。莱蒙迪这次发表的声明,再次表明了美国司法部将孟引渡回美国进行审判的决心。

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当天就在例行记者会上公开表态,要求美国撤销对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逮捕令,不向加拿大提出正式引渡要求,并警告将视美方行动作出进一步反应。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记者会上将美国引渡孟晚舟的决定形容为“性质极其恶劣”,声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强烈要求美方“立即纠正错误”。

第二天(23日),一贯以左倾面目示人的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发表社评称,孟晚舟被引渡回美国的概率已经非常高,中国(中共政府)必须“放弃幻想”,“做好更复杂斗争和博弈的准备”。

文章宣称,孟晚舟被引渡回美国受审意味着美加两国与中国的冲突将“进一步升级”,中国要准备打一场“持久战”。如果加方最终协助美国将孟晚舟引渡,中国(中共政府)会对美加双方都开展报复行动,而且这一点“必须让华盛顿和渥太华很清楚”。

对于中共外交部和《环时》的上述反应,海外舆论认为,美国司法部决定正式引渡孟晚舟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而中共对此事作出的反应可以用“极端”和“过火”来形容。

时政观察人士郑经纬指出,中共为了一家所谓“民营企业”的一名财务总监,不但采取了“人质外交”这种恶劣的手段来进行报复,现在还公然拿中美、中加的国家关系作筹码进行要挟,如此不惜“撕破脸”并“赔上血本”,恰恰说明华为集团和孟晚舟与中共权贵利益集团的关系非同寻常,其在中国大陆真实政治地位和价值非常特殊。

他表示,孟晚舟被抓的消息公布后,第一个反应激烈的是中共外交系统,然后第二个为此事频繁出语威胁的是中共左派掌控的官媒《环球时报》。这种反应并不奇怪,因为华为就是在江泽民的支持下发达起来的,而中共外交系统和极左势力一直都与江系有复杂联系。

敏感时刻 多方曝光华为与江泽民密切关系

特别耐人寻味的是,就在美中双方围绕引渡孟晚舟事件的博弈公开化的同时, 台湾媒体“中华电视公司”也在1月22日这天发文抖出了孟晚舟的父亲、华为创办人任正非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特殊关系。

这篇报导说,曾任中共军职的任正非创立华为后,先是依靠着当时担任四川副省长的岳父孟东波的关系以及自己在军方的人脉站稳了脚跟。但这个企业后来的迅猛发展则是得益于任正非和江泽民的密切关系。

报导指出,早在1994年,任正非就受到过江泽民的接见,而那时华为还只是一个销售额刚刚达到9亿元人民币的小企业。此后在江掌权的时期,江泽民每次去深圳都一定会去“视察”华为公司。更重要的是,华为集团拿下了由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主导开发、主要用于监控中国老百姓的网路工程金盾工程。而人称“电信大王”的江绵恒与任正非的关系也非比寻常,他常替华为“下指导棋”。

报导表示,正因为华为有中共军方和国安背景,才让世界各国对华为的全球布局“胆颤心惊”。

2018年12月18日,英国《金融时报》曾发表一篇文章介绍任正非以及华为公司的发迹史。该报导引述一位华为前高管的话披露,“第一个十年生意平淡,然后公司就像疯了一样迅速腾飞。人们怀疑肯定是发生了什么有助于公司生意的事情,但即使在公司内部这也是个谜。”

报导说,有迹象表明任正非得到了最高层的支持。任正非1994年向当时的中共领导人兼国家主席江泽民作了汇报。几年后,华为就承建了中共军方首个全国范围的通信网络。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也曾在《孟晚舟被抓是对江泽民集团的重击》一文中披露,“一次闲聊天中,说起华为是间谍公司,一个华为的离职员工笑着说‘人尽皆知,他们服务于前朝’。”

文章接着进一步指出,所谓“前朝”指的就是习近平以前的朝代。具体来说,就是1989年至2002年是江泽民当政时期,2002年至2012年是胡锦涛当政、江泽民当“太上皇”时期,而华为就是在这23年间发达起来的。

文章介绍说,任正非1987年创办华为。从1998年起,华为开始把触角伸向欧美市场,第一单合同仅38美金。但是到2001年,华为就与俄罗斯国家电信部门签署了上千万美元的GSM设备供应合同。

文章指出,华为“服务于前朝”,最重要的是监控13亿中国民众,而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华为积极参与了江绵恒主导的“金盾工程”。2002年9月3日,“金盾工程”办公室主任李润森在参观华为在北京的一家研究所时,还对华为参与“金盾工程”的建设表示“十分认可”。

其次,华为“服务于前朝”,还在于帮助“前朝”在全世界搞间谍活动。长期担任华为董事长的孙亚芳,加入华为前,在中共国家安全部任职,有人称其真实身份是国安部代表。

文章称,中共国家安全部长期处在江派第二号人物曾庆红的掌控下;而孟晚舟在华为蛰伏20年,直到2011年接任华为财务总监,外界仍不知道她是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还拥有8本护照,外界估计可能与她在全世界搞间谍活动有关。

2011年10月,美国中情局的一份调查报告披露,在过去3年里,华为从中共官方得到近2.5亿美元资助,为中共提供情报服务,并协助非洲、中亚、南美等国建构监听与定位系统。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