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忠IS企图策划攻击 3男美国机场落网

【新唐人2019年01月23日讯】美国密西根州吉拉德福特机场21日逮捕3名肯亚裔美国人,他们被控密谋支持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并讨论假使其中一人无法飞往海外为IS作战,便企图在美策划汽车攻击。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这3名男子年约20几岁且,互为亲戚。据联邦法庭书面证词,联邦调查局(FBI)雇用数名卧底探员和嫌疑人沟通,并多次申请搜查令调查他们的社群账户,以监控彼此间的通讯往来。

3人21日在大急流城的吉拉德福特机场(Gerald Ford Airport)被逮,23岁的缪斯.阿比狄卡迪尔.缪斯(Muse Abdikadir Muse)当时正准备通过运输安全局检查。当局说他为了加入IS,已经办理登机报到手续,最终将飞到索马利亚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

法庭书面证词也显示,联邦调查局卧底探员在线上和缪斯交谈时,他据称表示想要加入索国的IS并“在前线打仗”。

警方也在机场航厦逮捕据信为缪斯的同谋,包括他的20岁弟弟穆哈莫德.阿比狄卡迪尔.缪斯(Mohamud Abdikadir Muse)和26岁亲戚哈吉(Mohamed Salat Haji)。

这3名男性皆被控密谋向一个特定外国恐怖组织提供物质和资源上的援助。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