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申请引渡孟晚舟 加拿大30天内须决定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讯】加拿大媒体周一报导,美国将正式提出,引渡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孟晚舟将面临“金融诈骗”等多项指控,最高可判处30年监禁。

加拿大《环球邮报》21日报道,加拿大驻美国大使麦克诺顿表示,美国计划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要求。

由于孟晚舟涉嫌欺诈美国金融机构,去年12月1日,加拿大应美国要求将她拘捕。自她被捕之日起,美国有60天时间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请求,最晚期限是今年1月30号。之后,加拿大将在30天内决定是否引渡。

“拘留孟晚舟,是依法行事。”

孟晚舟2月6日须再次出庭,为引渡聆讯确定时间。

在引渡聆讯中,加拿大法庭将根据美方提供的引渡材料,来分析案情和证据等因素,决定是否应将孟晚舟引渡至美国。

过去10年,在加拿大法庭审理的引渡请求中,约有90%得到批准。如果批准,孟晚舟仍可申请上诉。

西方司法独立,到了司法程序之后,要影响这个法官判案的这个可能性是非常小的。就要看法律的具体规定、要看证据。我们也看到在孟晚舟被逮捕之后,又有更多华为和伊朗、和叙利亚的关系越来越明确、强有力的证据出现,这对孟晚舟非常不利。

“路透社”报导指,如果孟晚舟最终被引渡到美国,可能面临“串谋诈骗金融机构”等指控,相关指控可判处最高30年监禁。

中共外交部周二要求美国撤销对孟晚舟的引渡请求,并威胁称,将视美方行动做出进一步反应。

此前,中共为向加拿大施压,已逮捕了至少13名加拿大人,并将1名涉嫌贩毒的加拿大人由15年监禁改判死刑。专家认为,中共想用政治手段干预西方国家的司法独立,只会适得其反。

它不仅仅让加拿大认识到中共这样一个体制它有多可怕,它有多么的危险,同时会引起整个西方社会对中共体制的进一步认清。

目前,加拿大已与盟国进行了19次高级会谈,希望共同谴责中共的做法。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