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加拿大该如何应对中共威胁?

为了报复加拿大逮捕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中共不断升级对加拿大的报复措施,去年12月拘捕两名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及斯巴沃,今年1月判处了一名加拿大公民死刑。

致习近平联名信

近日,一百四十多名包括加拿大、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瑞典和墨西哥等国的前驻华大使以及中国问题专家,联名致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呼吁释放被中共拘捕的两名加国公民。在给习近平的公开信中说,中共逮捕加拿大休假中的前外交官康明凯及商人迈克尔·斯巴沃令外交人士心寒。“……现在对在中国旅行和工作,以及在与中国同行交往时,我们必须更加如履薄冰。”、“这将减少对话以及增加更多的不信任,并且破坏在化解分歧及㝷求共通点等方面的努力。因此,中国和全球其它地区的情况都将变得更糟。”

这是中共华为孟晚舟事件在国际上继续发酵的最新状况,之前中共在华为孟晚舟事件之后对加拿大所作出的反应以及报复行为,实在是野蛮愚蠢之极。而在世界多个国家接连发出抵制禁用华为产品之后,中共的反应更是蠢上加蠢。

1月17日,中共驻加大使卢沙野公开表示,如果加拿大跟随美澳等国,禁止华为参与5G项目,相信“肯定会有后果”。在全球电信行业禁用华为产品已经成为几乎无法改变的趋势之后,中共再发出这样野蛮的威胁,除了让外界对中共更加反感之外,只能让人们怀疑中共大使的智商有问题。

中共用人质外交威胁报复加拿大更遭外界反感的一个原因是,加拿大是一个国际信誉极佳的国家。

加拿大国际声誉极佳

在一个衡量发达国家声誉的年度调查中,加拿大的“政府高效、没有腐败、福利支持系统”,“友好和包容的人民”等,使加拿大成为“最令人羡慕”的国家,在2011年、2012年、2013年和2015年,加拿大的国家声誉指数都排名全球第一。加拿大的主要城市多年跻身世界上最宜居住城市行列。

加拿大具有很强的内在实力,在国际上具有良好的形象。加拿大人纯朴善良,勇敢坚决。一战中,加拿大志愿兵组成加拿大军团,在维米岭战役和其它多个重要战役中都担当重要角色。参与一战的650,000名加拿大人中,约60,000人战死,173,000人负伤。二战中,加拿大军队参与许多重要战役,其中包括迪耶普战役、诺曼底战役、霸王行动和斯海尔德河战役。在荷兰被德国占领期间,加拿大为流亡的荷兰王室提供庇护,二战期间,加拿大为英国、中华民国制造了许多军事装备。后来再到韩战、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加拿大继续不断展现实力。加拿大的政治地位相对独特,属于英联邦,同时独立于美国和欧洲,因此与欧洲各国保持较为良好的关系。

就连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在社论中都称“中加两国无冤无仇,加拿大舆论虽然一直在对华问题上很西方化,但中国一直视加拿大为最好的西方朋友之一。”

孙茜案的启示

中共对加拿大这样一个国际声誉极佳、与中国长期友好的国家,采取绑架人质和“行刑式外交”的流氓手段,说明华为在国际发展受挫受到重击,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中共的对外扩张渗透战略,进而影响到了中共政权稳定。中共因此恼羞成怒,慌不择路,不择手段。

尤其是中共对加拿大公民判处死刑的做法,更是冒天下之大不韪,彻底暴露中共的蛮横无理。

写到这里,不能不提及中共之前对一位加拿大公民的非法迫害。

2018年9月12日,加拿大公民、法轮功学员孙茜被中共以所谓“破坏法律实施罪”,在北京朝阳法院的温榆河法庭非法庭审。

孙茜是中国上市公司利德曼的创始人、董事兼副总裁,2012年和2016年登上胡润中国富豪榜前100名,身家35亿。她于2007年入籍加拿大。

2017年2月19日,数十名北京公安破门而入,将孙茜非法抓捕。她的家人找了几个星期才发现她被关押在北京第一看守所。一年多来,孙茜的遭遇引起加拿大民众、政要、媒体以及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2017年12月,加总理特鲁多访华,曾当面向习近平、李克强提出孙茜的案子,希望中共释放孙茜。

2017年5月,加拿大驻中共大使馆派人到北京市第一看守所会见了孙茜,发现她被施以酷刑。孙茜曾被4名男警察按在地上用辣椒水喷脸、坐铁椅子、24小时戴手铐脚镣、睡觉时每30分钟被唤醒一次、60天不能换衣服等非人道待遇。看守所连续13天对孙茜上了“工字铐”(即两手固定在一起,没有链的刑具),无论吃饭、睡觉、走路、上厕所都戴着刑具。

对于孙茜这样一个加拿大公民,中共都可以肆无忌惮地迫害,可以肆意地酷刑和判刑,可以想见,中共对于中国国内的民众,是更加的凶残。在中共那里,任何一个人,无论贫富贵贱,无论有罪无罪,只要成为中共的敌人,都会被中共残酷迫害,甚至丢掉性命。

抵制中共 解体中共

面对中共的凶残和流氓无底线,加拿大和国际社会该怎样应对?

谢伦伯格被判死刑后,加拿大政府发出了对中共强硬的措辞作出回应。加拿大外长弗里兰表示,加拿大政府正积极与其盟友接触,让他们明白中国对其公民的“随意拘留”并不只是针对加拿大,也是“对所有国家的威胁”。

弗里兰还说,加拿大已收到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支持,她将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向世界各国领导人提出加拿大对此事的关切。

对于中共驻加拿大使馆大使的威胁,加拿大公共安全和应急部长古德尔明确表示不会在国家安全问题上妥协,加拿大将从自身利益出发,不会做出让步。

全世界正义力量联合起来抵制中共,最终解体中共,才是解决危机之道。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