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16强赛纳达尔过关 女单多位名将落马

【新唐人2019年01月20日讯】澳洲网球公开赛男女单打,周日展开8强争夺赛。男单西班牙选手纳达尔,战胜捷克选手伯蒂奇,费德勒则以1:3惜败希腊新秀西西帕斯,其中三盘打入抢七局。女单比赛中许多名将落马,包括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莎拉波娃

2009年澳网冠军纳达尔毫不留情,打得伯蒂奇毫无招架之力,穿橙色上衣的是纳达尔,他只花51分钟就拿下前2盘,全场飙出32记致胜球,终场以6比0、6比1、7比6(7/4)轻松战胜前世界排名第4的伯蒂奇,全程只花2小时5分钟。第11度跻身澳网男单8强,也报了2015年8强之战败给伯蒂奇的一箭之仇。

世界排名第2的纳达尔下一战将对决美国选手提亚佛(Frances Tiafoe),争夺4强资格,并向生涯第18座大满贯赛金杯迈进。”

女单比赛中,本次澳网第15号种子,澳洲选手巴蒂(Ashleigh Barty)面对曾拿过5座大满贯冠军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她最终以4-6、6-1、6-4击败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莎拉波娃,成为十年来第一位在家乡大满贯赛事中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澳大利亚选手。巴蒂将在八强战中面对两次温布尔登冠军捷克女将克菲托娃。

另一场比赛中,美国非种子选手科林斯(Danielle Collins)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以6比0和6比2击败赛会二号种子、德国名将柯波儿(Angelique Kerber),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与此同时,两届温布顿网球锦标赛女子单打冠军,捷克女将克菲托娃(Petra Kvitova)直落二盘以6比2、6比1击败未列种子的美国17岁小将阿尼西莫娃晋级8强。克菲托娃本季开打至今已连续赢下9场比赛,在本季首场大满贯赛事澳网的4场比赛下来仍1盘未失。

另一场男单比赛中,美国选手提亚佛(Frances Tiafoe)以7-5、7-6(6)、6-7(1)7-5击败保加利亚选手季米特洛夫来庆祝他的21岁生日。提亚佛将在四强赛中对阵强敌纳达尔。

新唐人记者严枫、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