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北京加码买美货 美寻求“定期审查”

【新唐人2019年01月19日讯】自从上次双方副部级谈判结束后,谈判的细节就在一点点的被披露。昨天(1月18日),彭博社引述知情人的消息,为结束贸易战,中方在上次的副部级谈判中提出,未来六年要大举进口美国商品,总计金额超过一万亿美元。中方代表团表示,在2024年以前,将美中贸易逆差降低为零。大家注意,2018年的贸易赤字是3230亿美元。

另据华尔街日报昨天报导,中方可能将重启美国鸡肉的进口业务,目前双方官员正在进行讨论这项数亿美元的计划。

受到这些利好消息的鼓舞,美国股市昨天大幅上涨。道琼斯指数上涨了336.25点,涨幅是1.38%。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3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上涨了1%。截止到昨天收盘,美国股市已经连续四周持续上涨。

北京当局近期向美方让步的动作越来越频繁,似乎是在努力促成与美方达成协议。不过,如果真的与美方达成协议,北京当局可能还要接受一个附加条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