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世界上最神秘角落”普通人一辈子都没办法进去

【新唐人2019年01月19日讯】随着人类对自然界的不断了解开发,越来越多我们以前无法涉足的区域,开辟成了公有领域或观光景点。但仍有一些地方是人们不能踏入的,这些地区有些是因为太危险,有些是属于秘密基地。今天就来了解下这些一般人不可以进入的神秘区域吧!

住着神秘部落的孟加拉湾小岛

这座小岛上有一个名为森蒂纳尔人(Sentinelese)的土着民族,这一民族非常排外,不愿与外界接触。他们是安达曼群岛唯一未曾与外部世界接触过的部落。 根据不同的统计,桑提内尔人数在40到500之间,目前岛上仅有不到50人。人们对于桑提内尔人的社会结构、习俗和语言所知甚少。

为保护岛上的原住民,1956年时,当地政府将这座小岛列为绝对不可以踏入的禁区。2006年时,2名渔民想要靠近小岛时被原住民夺走生命。2018年底,一名叫做John Allen Chau的美国传教士登上小岛后也没能活着离开。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John Allen Chau

A post shared by John Chau (@johnachau) on

桑提内尔人居住的北森蒂纳尔岛,其位于南安达曼岛西,面积约72平方公里。岛屿属热带气候,植被茂密,周围海域气候多变。岛屿周围环绕着珊瑚礁,一年中只有两个月船只能够靠近其海岸。

桑提内尔人(Sentinelese)居住在北森蒂纳尔岛。(图片来源:维基百科/Medici82 )

世界种子仓库

挪威斯瓦尔巴特全球种子库(Svalbard Global Seed Vault)内保存着现今人类所知的2.5亿种作物的种子。仓库建在挪威和北极之间的偏远岛屿上,被天然永久冻土覆盖,里面的种子处于冷冻状态,非常安全。

种子仓库从2008年开始启用,被认为是“世界粮食供应的最终保险政策”。如果真的到了世界末日,或许这些种子就是人类活下去的希望。

挪威斯瓦尔巴特全球种子仓库。(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英国Menwith Hill皇家空军基地

这一基地位于英国北约克郡。成片的白色圆顶建筑看起来很科幻,其实是1954年开设的。冷战期间这一基地是为了监督苏联,现在则负责收集各种国际资安情报。有人称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电子监视器系统。

2012年时号称内部研究人员的Steve Schofield博士表示,在基地里工作的人都曾参与过秘密行动。

2017年11月,英国政府表示该基地有1,205名工作人员,其中包括美军、美国承包商、美国平民、英国军方(5名皇家海军和2名英国皇家空军)、英国承包商和英国平民,包括GCHQ雇用的平民。

但基地中的员工每天都在做什么,仍旧是一个谜团。

闹鬼的小岛

意大利北部有一座名为“Poveglia”的小岛。这座小岛位于威尼斯泻湖中央,而且禁止游客登陆。岛上没有排外的原住民,但这座小岛有黑暗的历史。 1348年时,染上瘟疫的人被驱赶到小岛上隔离。

(zagadki_vremeni instagram 截图)

20世纪初,这座小岛变成了精神病院,那间医院于1922年开业,医生的治疗手法非常可怕。小岛有闹鬼的传说,据说现在踏上小岛,还能听到饱受折磨的人发出的绝望尖叫。

法国拉斯科洞穴

法国拉斯科洞穴,位于法国多尔多涅省蒙特涅克村的韦泽尔峡谷,是著名的石器时代洞穴壁画。1979年,拉斯科洞窟同韦泽尔峡谷内的许多洞穴壁画一起被选为世界遗产。

这个洞穴被称为人类的第一个居住地。 洞内有近1500个岩石雕刻和500余幅绘画。这些绘画中有100多幅是动物绘画,内容包括牛、马、熊、狼、鹿、鸟与人。画面大小约为1至5米,风格粗犷,多为动物形象的轮廓外形。

这些图画除了用木炭涂抹出的黑色外,还有利用彩色土壤及石头研磨调制的红色和黄色等颜色。 根据放射性碳定年法,这些图画大致完成于两万五千年以前。

后来洞穴开放观光,每年都有无数游客过来参观,大量游客呼吸出的二氧化碳毁损了墙壁上的画作,所以洞穴已经关闭了。现在只有少数科学家可以进入洞穴做研究。

这些现实或超现实的神秘领域有没有激发您探索世界的兴趣呢!

──转自《希望之声》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