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切肤之痛!美科技界挺川普打贸易战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讯】日前,美国科技界高管们对媒体表示,他们愿意承受短期阵痛,以支持美国总统川普对中共贸易的强硬方式。外界认为,美国科技界长期忍受着中共强制转让技术的切肤之痛,有苦难言,川普制裁中共终于给了他们扬眉吐气的机会。

美国CNBC财经名嘴克莱默(Jim Cramer)1月14号表示,为数众多的美国科技高管们支持川普政府对中共贸易的强硬方式,非常出乎意料。高管们告诉他,他们愿意忍受贸易战所带来的短期痛苦,因为只有等到中国最终开放市场的时候,他们才可以获得真正的收益。

克莱墨在自己的金融节目Mad Money上透露,他上周前往旧金山会见许多科技界领袖,那里发出的也是同样的声音,这令他非常惊讶。

克莱默说, “他们可能不是总统的粉丝,但他们支持贸易战。”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说,尽管美国民主党占大多数,但是在中美贸易问题上,大家都知道川普是在保护美国,政治问题就显得不重要了。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偷窃美国高新技术,那对他们来说,对他们公司来说,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所以他们当然不会因为政治上的理由放弃对川普的支持,他们知道川普实际上是在替他们做事情。”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不论是朝野之间还是两党,在中美贸易贸易的问题上,在开放中国的市场,还有知识产权保护等一系列问题上,已经达成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高度的共识,在中共的欺骗当中觉醒了,这就是一致支持川普总统对中共进行制裁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

克莱默表示,当科技领袖们谈到中共不公平贸易行为时,这些领袖的看法要比你预料的更为强硬,可能比你想像的也更为现实。

蓝述表示,科技界领袖们之所以反映如此强烈,是因为他们已经有过长期的切肤之痛。他说,作为美国的政治家来说,一直有着把中国经济搞好了,政治体制自然会转型的幻想,而对科技领袖们来说,感受就不一样了。

蓝述:“所有的这些企业家、经商的做贸易的这些人,他长年跟中国直接打交道,长年受到这种不公平的对待,他们只不过是有口说不出,这么多年他已经受够了,既然彻底失望了,他就把以前受到的这些不公心里委屈都说出来。”

这些科技界领袖强调,如果要针对中共,现在是最好的时机。

谢田说,其实美国的科技领袖们内心非常痛恨中共,但又担心失去中国的市场,所以长期忍气吞声。

谢田:“自己的知识产权被偷窃,有时是被中共胁迫的,有时是私下跟中共妥协的,真正的盗窃有法律上的证据,在中国的起诉很难获胜,因为中共的法律形同虚设,也是偏袒中方的,即使赢得了法律诉讼也很难拿得到钱,并且很可能被排斥在中国市场之外。历届的美国政府也对他们保护不力,现在也觉得是他们扬眉吐气的时候了。”

克莱墨说,中国经济从来没有这么脆弱过、美国经济也很少这么强劲。

克莱墨分析说,其实“贸易战不是大豆战,而是资产负债表,而美国的资产负债表又比中国的好上太多了。”

克莱墨还表示,从北京当局尽力维持市场运作,动用各项金融工具, 如1年短期垃圾债、高风险贷款等手段就能看出,中国现在的经济比人们想像的脆弱的多,如果美、中无法达成共识,那中国很可能进入经济衰退,美国则“不太有影响”。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