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湖北省乡镇发生系统性窝案无人敢查

【新唐人2019年01月19日讯】新唐人网站收到大陆民众投书,现全文刊登如下:

湖北省洪湖市新滩镇政府伙同下湾村村干部2012年非法挪用下湾村国家征地补偿款3200万至今没有发放给村民。被村民揭发检举后承诺2018年年底到期兑现,至今没有结果。面对村民自发的到镇政府请愿,也是避而不见。

对于这件事情,我们2014年就向湖北省信访局等有关监察部门递交了举报材料。收到材料后,上级也下达指示给洪湖市和新滩镇政府督办,彻查下湾村原村书记曾祥旭的贪污腐败行为。洪湖市政府下来查账的时候,曾祥旭将这笔不知去向的3200万由新滩镇财政所熊文玉做入了假账,以假账的方式遮掩这笔钱被贪污的事实。

查账无结果,完美的躲过了洪湖市的督查。新滩镇政府对于贪污腐败也是心知肚明的。新滩镇副书记汪凡为什么没有继续查下去,对外却是一拖再拖。不履行百姓公仆的职责,却兢兢业业的充当了腐败分子的保护伞。

我们认为做假账的证明是,现在这笔钱已经到期,应该返回村集体账户,但是迟迟没有。当时借贷的合同上有曾祥旭的下湾村公章和武汉建投的公章。所以,这笔钱是被曾祥旭以个人名义私自放贷。

在递交了相关材料给省政府,并且下达彻查指示给新滩镇政府之后,曾祥旭任然以权谋私。利用手中的权力,将对其有意见的部分村民的国家粮食补贴取消,套取自用。并且以个人名义通过镇政府侵吞了奥信禽畜在下湾村的养鸭厂的所有物资以及武汉建投给予的补助资金。此事村民全部不知情。

2018年12月25号,下湾村村民向新滩镇政府讨要这笔钱,聚集在镇政府门口声讨。在场面混乱情况下,新滩镇副书记汪凡居然怂恿村民跳楼。在事态进一步扩大时,有村民因为情绪失控而心脏病发作,当场晕倒。这个时候,镇长黄涛才露面接见群众,但是对于这笔钱任然没有正面回答。事已至此,可是新滩镇政委书记平旭始终不见面,任由事态进一步扩大。

下湾村新上任书记殷修才和村长蔡正义又以收集村民签字的办法来拖延时间,分散大家的注意,被村民拒绝。

下湾村有人在新浪微博发帖,很快就遭到村组干部曾进的人身威胁,无奈被删帖。2019年元月4号,村民又自发到新滩镇复印身份证以此递交法院联名控告政府贪污,又遭到了新上任书记殷修才和蔡正义的跟踪。在新滩镇同济堂药店门前,殷修才阻止村民复印身份证,发生肢体冲突。同时,指使新滩派出所民警抓人。村民联合力理据争才没有得逞。

2012年土地被征收以来,新滩镇政府也没有对失地村民安置,特别是一些孤寡老人。土地是国家征收的,补偿款是我们村民应该得到的。新滩镇政府在这场5年间正常的百姓诉求中扮演了非常不光彩的角色。为了掩盖3200万的真相,面对村民诉求,回避问题,敷衍村民,乱用职权抓人.

中国是法制社会,是一个国力雄厚人民幸福的国家。就新滩镇政府以权谋私,枉法于百姓这件事有没有法制专家学者给个合理的安抚?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