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不足4月 “律师后俱乐部”遭取缔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讯】成立至今不到4个月的“中国律师后俱乐部”再度遭广西当局打压,除了招牌被拆外,还被指是非法组织,遭到取缔。不过,俱乐部发起人覃永沛律师表示,会继续运作下去。

1月15号,大批警察和政府人员共40多人,闯进“中国律师后俱乐部”办公室,指俱乐部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是一个非法组织,进行取缔。

俱乐部发起人覃永沛律师:“他说这个俱乐部没有登记,是非法组织,宣布取缔,发个通知书,就录像、拍照啊。这个情况可能是前天我接受一个日本记者采访,NHK电视台,他们监控到就过来宣布取缔,公安部认为这个俱乐部很有可能会成为一个反对党。”

去年11月5号,广西南宁当局也曾以违法为由,要求发起人覃永沛拆除俱乐部的牌匾。现在俱乐部又遭到取缔,覃永沛表示,他不会退却。

覃永沛:“把我们那个牌摘下来,今天摘下来,明天我会再挂上去,在我的办公室,我挂什么牌,你管不着。俱乐部活动是一个群体的活动,他没有权干涉。”

俱乐部秘书长陈科云表示,当局说俱乐部是一个非法组织,其实它只是一个方便律师交流的平台。

俱乐部秘书长陈科云:“其实现在没有达到‘组织’条件,根本不符合,俱乐部实际上是网上一个平台。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我们也不会按照他们的要求去登记,共产党从来没有登记过,它成为党派,我们如果按它的意,就中了它圈套,承认是一个组织,我们不会理它。”

俱乐部发起人覃永沛律师表示,近年来大批维权律师被打压,现在很难杜绝冤假错案的发生,“中国律师后俱乐部”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

覃永沛律师:“我们俱乐部要搞一个模拟法庭,主要是针对那些已经开过庭的,判起来的案件,我们采取模拟方式,按照他们的材料来开庭审理,做出判决,来PK共产党控制的法院那个判决。”

2015年709大抓捕行动后,不少维权律师被吊销或注销执业证,曾代理多宗敏感案件的覃永沛律师,也在去年5月被吊销执照。9月29号,他和多名被吊照律师,在广西南宁宣布成立“中国律师后俱乐部”,希望能为中国民众提供法律服务。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