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为建墙持续沟通 佩洛西瞄准国情咨文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讯】联邦政府关门26天,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持续与民主党人进行沟通,希望就边境安全及边境墙建设达成协议。不过,众院议长佩洛西不谈边境墙,而是以政府关门为由建议总统推迟国情咨文演讲

众院议长佩洛西致信总统川普,要求其推迟原定于本月29日的国情咨文演讲,理由是政府关门影响安保,建议改期至政府恢复运作或者通过书面发布国情咨文来代替。

乔治梅森大学法学院教授 Francis H. Buckley:“她的理由很没道理,每个人都会觉得这是在打击川普。他们(民主党人)不愿意为川普提供平台来发布国情咨文,通常演讲会通过电视播出,所有广播网络都会转播,他们想剥夺总统的这一权力。”

国情咨文演讲是美国总统年度大事之一,向国民传达行政议程,此权力受宪法保护。

美联社 Jill Colvin:“宪法规定,总统应该向国会提供有关国情的信息,建议他们审议他认为必要和需要的政策和措施。”

目前,川普立场没有变化,仍希望以谈判来争取修建美墨边境墙的拨款。他周三发推文援引其它国家建墙实例证明筑墙重要性。

他在推文中说:目前全球有77个国家建造了边境墙,还有45个国家正在建造或计划安置边境墙。2015年至今欧洲建设了超过800英里的边境墙。几乎所有的边境墙都被证明有效。

川普今天在白宫与国会众院“问题解决党团”中的民主党议员会晤,协商边境安全问题。该党团作用是在关键议题上寻求两党合作。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会后发声明表示双方举行了“有建设性的会议”

上周川普在首次全国电视演讲中宣布,南部边境存在“国家安全及人道危机”。

周三,新一波大篷车移民中的第一批600多洪都拉斯人已进入了危地马拉。而第二批上百人也已经离开洪都拉斯前往美墨边境。美国国防部应国土安全部要求,将派往边境增援的军队,停留期延长8个月到今年9月底。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