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被捕前官员 被控为中共做间谍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讯】华尔街日报16号披露,上周波兰当局逮捕的一名前波兰官员,被控在政府工作期间,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一名华为员工和他同时被捕,也使华为的角色再次成为争议焦点。

1月8日,波兰国家安全局,逮捕了波兰前情报官员德尔巴罗,和华为高管王伟晶。

《华尔街日报》15号引述知情官员首次披露,德尔巴罗被控,在波兰政府工作期间,就利用其权限,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

德尔巴罗曾任职于波兰国安局和电子通信办公室。从2000年到2017年,他拥有高级别安全许可,有权访问敏感通讯和机密数据库,包括波兰与美国等北约盟国之间分享的情报和资讯。如果指控成立,对波兰及北约的资讯安全将是重创。

同时被捕的王伟晶,2006年至2011年,曾在中共驻波兰格但斯克总领馆担任随员;2011年转往华为波兰分公司工作,先后负责华为在波兰的公关和销售。他也被波兰当局指控从事间谍活动。

横河:中共前几年出了一个《外交人员法》,所有外交人员只有两条路,一条是派遣;第二条路是召回调回;没有第三条路。你不能辞职,你在当地领事馆工作的时候也不能被解雇。非常严格的规定,所以他不可能是自己跳槽。目前不清楚是华为要求把这个人调进去,还是国家安全部门或者外交部门出的主意,把他调到华为里面去,谁主动的我们现在不知道,但是就是说最低限度是,华为不能拒绝(中共)在它的全球布局中安插间谍。

欧洲是华为最大的海外市场。王伟晶和德尔巴罗因“间谍门”被捕后,波兰政府12日已呼吁,欧盟和北约应就是否抵制华为达成共识。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