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会否决脱欧草案 脱欧面临五种结局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讯】1月15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草案”在英国下议院遭遇惨败,反对比支持多出230票。

英国下议院议长 伯考:“赞成票是202票,反对票是432票,提案被拒绝。”

英国为了脱欧,和欧盟进行了两年半的艰难磋商,同时英国国内各派进行空前角力。周二下议院的投票,让英国政府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失败,也把脱欧打回原点。

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随即提出对政府的不信任案,并提议第二天就进行辩论。如果不信任案通过,则特雷莎·梅不得不下台。工党的目标是提前举行大选。

投票之后特雷莎·梅表示,英国政府不希望无协议脱欧。

英国首相 特雷莎·梅:“我从来都相信,最好的路是有序脱欧,(和欧盟)达成一个好的协议。”

她也提醒下议会所有成员,倾听英国民众的声音,民众在2016年选择了脱欧,他们希望这件事情有个最终解决方案。

议会大楼外,脱欧和留欧阵营抗议者挥舞旗帜呼喊口号。

支持二次脱欧公投的抗议者得知投票结果后欢呼庆祝。他们中绝大部分人希望英国留在欧盟。

支持脱欧的人士则抱怨,特雷莎·梅在2016年脱欧公投中投的是留欧,她从来都不是带领英国脱离欧盟的正确人选。

议会投票尘埃落定,另一个战场重燃战火:英国脱欧到底要走哪条路?

连线本台欧洲记者 王羽音:“目前英国脱欧主要有5个选择。一个是无协议脱欧。这是绝大多数英国人不愿意走的路,因为会给经济带来巨大打击。第二个是重启和欧盟的谈判。议会否决了脱欧草案,这可能会让欧盟松口愿意和英国谈判。但北爱尔兰边界问题仍然是没有解决办法。第三个是提前大选。目前看来希望也不大。第四个,不信任案投票。但是即使工党通过这个方法让保守党下台了,工党也没有更好的脱欧草案。最后一个可能性是二次脱欧公投。如果现在举行二次脱欧公投,留欧派有可能占上风。”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