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凉的天气“雾茫茫”教您辨别是雾还是霾

【新唐人2019年01月13日讯】又变天了,东北季风增强,今天北台湾高温下降6度,凉凉的天气将持续到下周二,才稍微回暖,另外,许多民众也关心前几天的浓现象,如何辨别一般的雾气与阴,带您了解。

结束前几天的好天气,民众的羽绒衣、外套再度穿上,清晨锋面通过,北台湾高温下降6度,南部影响不大,但要注意早晚温差,而到下周二会稍微回暖后,周三又有一波较强湿冷的东北季风

气象预报员 颜增玺:“目前影响的这波,在整个中部以北的低温大概是下探16度左右,那下周三这波东北季风有机会来到15度左右,甚至稍微比较空旷的地区有机会接近14度。”

这几天虽然比较冷,不过好消息是雨势不明显,气象局表示周日到周一,大台北地区维持多云,降雨分布在基隆、北海岸与宜兰一带,周二东北季风减弱,北台湾高温回升到23、24度,而周三增强的东北季风,在桃园以北就会带来明显短暂雨。

气象预报员 颜增玺:“近地面比较冷的空气,碰到一个南来比较暖湿的空气,就容易在近地层产生一些的一个现象,那这种现象在今天东北季风增强之后,可望就会改善。”

天气雾濛濛,许多民众也关心前几天的浓雾现象,如何辨别一般的雾气与阴,粉丝专业“天气即时预报”教大家从“湿度”来判断,“雾”是空气品质良好且湿度90%以上的情况下会出现,能见度1000公尺以下;而“阴霾”是空气污染严重时,湿度达75%,而水汽附在“霾”上使湿度升高,达到类似“雾”但却是混浊肮脏的状态。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唐洁安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