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茶花展登场 3000多株绽放只有十天

【新唐人2019年01月12日讯】一年一度台北茶花展,今天在阳明山登场,现场有超过500种,3千多株的茶花,要在10天展期之内,让民众一饱眼福。除了茶花之外,其它如郁金香、风信子等也相继盛开。台北副市长表示,期待茶花展能带动观光业发展,甚至国际化。

民众拿起相机、手机猛拍,阳明山不同种类的花争相绽放。一年一度的台北茶花展,也在11号正式开幕,展期只有10天,吸引许多游客到场。而展馆内也设有茶花。

花卉试验中心主任 宋馥华:“我们有摆设茶花或者是其他盆景的摊位,那就是民众如果赏完茶花之后觉得说,我也想要栽培盆景跟茶花的话,可以在旁边就近就可以采购了。”

花卉试验中心搜集超过500种类,3000余株茶花。而在这次展览中最珍贵的,莫过于这株茶花,拥有600年凤凰山木的根头,超过百万价值。台北副市长表示,期待今年的赏花人数达到15至20万人以上。

台北市副市长 彭振声:“借着这次的活动,我们慢慢把它扩张,变成国际化,希望 以后的茶花展变成一个国际的盛会,希望外国人也可以来我们阳明山参观,顺便到台北来观光。”

记者 曾馨旻:“这次的台北茶花展,以椿之歌做为主题,除了主角茶花之外呢, 还有一个结合风信子,以及郁金香的花园,也是这次的主打景点,吸引了许多游客伫足拍照。”

除了茶花,花园内种植各种颜色的郁金香及风信子,游客络绎不绝。而一旁的茶花隧道,让人仿佛身临在茶花世界里,也成为民众赏春的好去处。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 (实习记者)曾馨旻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