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锤击学生风波未平 校方言论再引谴责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讯】近日,一名男子闯入北京市西城区一所小学,锤击一群正在上体育课的小学生,导致至少20名学童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面对学生家长的质疑,校方的回复再度引发舆论谴责。

这起血腥暴力事件令国人十分震惊,不但行凶者的施暴方式令人匪夷所思,在部分家长追问受伤孩子的具体情况,对校方是否加强安全措施提出质疑时,有该校老师反问学生家长“这与你们有什么关系?”

教师的上述言论被学生家长在网络上曝光后,引发舆论反弹,众多网友纷纷批评该老师“太冷血”、“缺乏同理心”、“蛮横无理”、“漠视生命”。

网络上曝光的聊天记录显示,该名教师在面对于家长的关切追问时回应的要点是:1,你们的孩子并没有遭到锤击,这次事故与你们无关;2,想要了解事件的情况就去看官方通报,其他的没必要知道,知道了对孩子的影响反而不好;3,就快要举行期末考试,家长们应该关注的是孩子的学习成绩。

对此,海外有中文媒体发表评论文章称,这名教师的言论反映出的是“典型的公关思维”,他在面对家长的各种追问时,不是直面问题本身、告知实情,而是竭力回避问题,只想着如何消除“负面影响”,自觉扮演起了“公关人”的角色,暴露出该教师“对学生家长的担忧缺乏充分理解,对公众的知情权则完全漠视”。

最后文章质问:这些自觉“公关”的普通人在掩盖问题回避责任的时候,不知是否意识到自己可能有一天也会成为类似事件中的受害者?当类似的事情重复上演,最后承担后果的又是谁呢?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