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硬脱欧 英20位保守党议员倒戈助通过修正案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讯】英国反对无协议脱欧的国会议员8日在表决中胜出,为硬脱欧创造了新的障碍,禁止财政部在无国会批准的状况下,修改税法支应“无协议脱欧”的开支,使首相特丽莎.梅伊政府再次受挫。

英国下议院8日以303票对296票通过预算修正案。修正案未来只有3种情况能使国会同意修改税制:脱欧协议达成、取消脱欧,或者议会批准无协议脱欧。

工党党魁柯宾(Jeremy Corbyn)表示,这次修正案获通过是防止无协议脱欧的重要一步,显示国会、内阁和甚至全国大部分人,都不同意在无协议之下硬脱欧。并呼吁首相梅伊要彻底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

与梅伊同党的20名保守党议员也支持该修正案,包含前国防大臣法隆(Michael Fallon)及前教育大臣葛林宁(Justine Greening)。议员奥利佛爵士(Oliver Letwin)在会上激动表示,这是他首次违反党意,希望能在3月29日脱欧期限前约束政府的灾难提议。

不过,政府发言人说:“这项修正案不会改变英国在3月29日脱离欧盟的事实,也不会阻碍政府征税。”

“我们将与国会合作,确保征税体制在各种脱欧情况下都能顺利运作。”

中央社报导,欧盟正在研究英国延后脱欧的可能性,且对此抱持开放态度,欧盟官员提出英国脱欧可能延后数周至一年,但质疑任何这类举措能否避免一个分裂的国家在混乱中崩溃。

一名高阶官员说,欧盟领导人如今预期,梅伊不是在15日的国会脱欧协议表决闯关失败,就是会像她一个月前一样,再度推迟表决日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