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需求下滑 三星新季度利润跌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讯】继苹果公司上周首度在近20年来,下调收入预测。另一科技巨头三星公司在周二(1月8号)表示,因为芯片的需求下降,新一季度的利润将可能受到影响。

根据路透社报导,本周在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电子展上,三星推出了最新产品。不过在周二,南韩三星指出,因为去年最后三个月出现芯片需求的下滑,最新一季度的利润将下降近三成。

不仅如此,三星也提到在未来几个月内,利润将持续低迷,不过,即将在2019下半年发布的最新款智能手机以及新CPU采用率的提高,会是三星恢复盈利的希望。

目前三星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和半导体制造商,在苹果公司罕见的下调预测后一周,就宣布利润下降,让外界联想两者之间的关联。

中国作为最大的市场,在华为等中国国内品牌的竞争下,对三星的需求目前也出现停滞和下滑的现象。

根据三星8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利润为10.8兆韩元;苹果则于近期下调2018/2019年第一财季的营收预期至84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