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瓷绘创作展 展现传统手艺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讯】瓷器彩绘技艺,因为绘制方式不同,会呈现出不同的烧制效果。台湾瓷器彩绘艺术家林俊佑联手八位艺术家,在彰化艺术馆举办瓷器绘画创作展,上百件作品向观众展现传统手工艺术。

结合海洛特画风以及中国人物画风的小扇贝的小茶壶,壶盖上有冰岛古地图和鸟翼绶带龙鱼,获得2012年美国第五届小型茶壶竞展第三奖,还有这件高7.3公分瓷杯,具有东方元素风格的珊瑚盆景、伞、人物,彩绘出欧洲人对东方天朝之国的向往,也获得2017年荷兰瓷画会PSG会员大会金牌奖。

彰化市民代表黄棱茹:“里面呢也融入了一些,中国的一些,艺术的一些纹路上去,那我觉得能够这样中西的结合,真的是非常棒。”

瓷器彩绘艺术家林俊佑:“它是用低温的珐琅釉药、矿物料去研磨,研磨之后再用笔刷画在瓷器上,画完之后进去瓷器里面大概7、8百度的窑烧,出来之后再看需要的深度,构图的要求,再去重复多次窑烧。”

出生彰化市的林俊佑,从高中开始接触瓷器彩绘,曾经到法国国立赛弗尔瓷窑场深造,10几年间获奖无数,挤身国际及专业艺术家之列,为台争光。

彰化市长林世贤:“酸甜苦辣的色彩,然后经过高温的淬炼,就像人生遭遇这种挫折、不愉快,就像一种人生的淬炼,所以这种陶瓷的作品,刚好可以反应人生的过程。”

作品主题从早期带有朦胧背景的风格、欧式宫廷宴瓷组的繁缛花卉到海洛特中国风趣人物等,观众可以透过展览,领略林俊佑十年来在瓷绘创作上的成长和心路历程。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