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包!台年前拟发放现金400亿 薪30K以下受益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讯】中华民国政府要求研拟“经济红利”给弱势民众方案,官员透露,已经确定不会发放“消费券”,可能搭配卫福部措施执行,这个星期将会进行讨论,初估红利约新台币400亿元,补助300万低薪族,后续可能编列特别预算配合。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于元旦谈话上表示,过去2年经济有成长,国家的税收也都超出预期,她已请行政院尽快提出具体方案,让收入较少的民众,能够优先分享经济成长的红利。

行政院上周会中初步估算分享红利规模约新台币400多亿元(约12.88亿美元),均用岁计賸余支应,不会另外举债。

与会官员透露,经济红利方案“不会是消费券”,政院也有请卫福部、劳动部、交通部想想各自能做的部分。

政府“发红包”已有前例,除了广为人知的消费券,内政部也曾推出“照顾近贫-工作所得补助方案”,达到扩大照顾弱势的目的。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