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再协商 边境续角力 政府关门或更长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为解决边境安全和政府关门危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再邀民主党国会领袖在白宫军情室进行协商。川普表示,没有边境墙拨款,政府会继续部分关门。

在与民主党国会领袖会晤后,川普总统携副总统彭斯、共和党众院领袖及国土安全部长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认为此次会谈有进展,但双方并未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 川普:“今天与众院议长佩洛西、参议员舒默的会晤有成效。在恢复政府运作上我们是一致的。”

川普表示,没有边境墙,政府关门可能还会有几个月甚至更长,因为边境安全是更严峻的威胁。

美国总统 川普:“政府关门不会结束,直到问题解决。我们认为这是更大的问题,边境问题危险得多,非常严峻,事关国家安全、(也)牵涉恐怖份子问题。”

2017年,边境执法人员拦截下超过3,700个恐怖或疑似恐怖份子。

本周末,川普将与国会民主党继续协商。

众院多数党领袖 佩洛西:“我们同意继续对话,但我们民主党人知道,如果政府继续关门,我们不能解决这个问题。”

专家认为,目前的僵局不仅是边境墙的问题,而是有关美国的移民系统。自1996年以来,美国移民法没有大的改变。

“传统基金会”国土安全政策分析师 David Inserra:“无论哪个党掌控国会,都说要对移民问题做点什么,但谁也没解决。结果就是导致我们的移民系统不灵了,执法不力;边境虚弱;无法有效地遣返非法越境者,这些都需要改变。根本上说民主党要负责,因为他们并不在意解决非法移民的问题,那时非法移民问题还未成为问题。”

联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敦促国会民主党同事与总统合作、做出可行的妥协,结束政府关门。

对于众院民主党人在周四晚主导通过的维持政府运作的临时支出法案,共和党参众两院领袖都认为,这是民主党人的政治把戏。

众院少数党领袖 麦卡锡:“连舒默上周都说,你去查他讲过的话,(他说)他们不该提出任何法案,如果总统不会给法案签字。所以佩洛西本来就知道他们的法案会不了了之。”

联邦政府部分关门已两星期,涉及四分之一政府机构、大约80万联邦雇员,专家认为,如果关门持续,对两党都不利。

“美国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Karlyn Bowman:“2013年的那次政府关门,让民众对政府“功能失调”非常气愤,如果这次关门继续更长的时间,可能会有更多的指责。”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