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闪电升值原因 苹果不香与中国经济趋缓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讯】再来关心,日圆近来强势升值,3日盘中甚至出现“闪电升值”走势,日圆对美元在7分钟内,急涨近4%。分析师认为,原因包括苹果发布营收预警,以及中国经济成长趋缓,加上东京汇市适逢新年假期,许多交易员仍在休假,市场交易清淡,也扩大了日圆涨幅。

日圆3日盘中出现大波动,兑美元一度秒升至104.70日圆,创下去年3月以来最高,兑澳币也一度飙升至70.64日圆,是两年半来最大升幅。

日本电视台:“日圆创下约9个月以来新高。日本时间3日上午的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圆汇率,一度创下1美元兑104日圆记录。”

交易商仍在寻找日圆升值的原因。部分投资人指出,因为苹果下修财测而引发避险情绪,也加深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美元以外,日圆建立了良好的避险功能。

HSBC分析师 Daragh Maher:“苹果下修财测、贸易战引发的全球恐惧,以及中国经济放缓,这些都是原因。加上事逢日本假期,市场流动性低。”

市场人士认为,日圆闪电升值主要受技术面驱动,而非基本面。不过,长期来看还有其他原因造成日圆看升,包括美走弱,以及对全球经济成长放缓的预期。专家预测,今年联准会将结束紧缩循环,日圆兑美元今年底前可能升至100至105日圆兑1美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