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喉咙有恙取消演唱 盘点昔日失声歌手

【新唐人2018年12月30日讯】刘德华日前正在香港红馆举行一连20场演唱会,28日进行到第14场时,开唱不到一个小时,就因喉咙发炎严重失声,不得不听从医生的建议中断演唱。突如其来的消息,令很多歌迷既失望又心痛。而事实上,演唱会失声的现象时有发生,许多歌手都曾遭遇如此尴尬。

 2000年8月,大陆女歌手韦唯在上海演唱会上突然失声,被迫取消了她的第二场演出。至于失声原因,当时有媒体报导,不排除韦唯存在巨大的心理压力,而更重要的是她准备不足和排练不当。

曾经休息十年后复出的香港知名歌手徐小凤,于2005年7月23日至8月13日期间,在红馆举行22场个人演唱会。她在7月30日晚唱到第七场时,因为喉咙不适导致声音嘶哑。在不满意自己表现的情况下,她突然宣布中断演唱会,并向当场的一万多名观众致歉。最后,定在8月14日补唱一场,而未能补看的观众办理退票。

2005年12月2日,张学友的音乐剧《雪狼湖》在台北举行首演,他在演出进程超过三分之二后喊停。原因是,他患重感冒,在开场时就向歌迷道歉表示身体状况不佳。而在又唱又跳撑了1个多小时后出现破音,让他最后哽咽表示:“我真的没有办法再唱下去!”

 张学友遭遇失声尴尬还不止一次。2007年,他在香港红馆举行十八场“学友光年世界巡回演唱会”,再度因重感冒失声,不得不取消了一连两晚的演唱会。

2009年5月1日,“台湾天后”蔡依林在香港举行签唱会。但因舟车劳顿累之极,导致她在舞台上突然失声,所幸频频喝水后无甚大碍。

中断演唱会当然令艺人很尴尬,因此有人选择继续唱下去。香港歌后郑秀文2016年在红馆举行巡演,9月16日的演唱会一开场,她就出现声音嘶哑,到尾声时,她忍不住对观众说:“我好痛苦。我还有七场,可不可以退钱给你们?”由于她演唱的多首歌曲都失去音准,令她在台上三度痛哭。尽管如此,她仍努力把歌唱完。

早在2000年7月,陈奕迅也有与郑秀文一样的经历。他当时在红馆举行十八场演唱会,但因患感冒并受空气污染影响,也导致他声音嘶哑,演唱前要注射类固醇针开声,但他依然将十八场唱完。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英国天后”爱黛儿(Adele)因声带受损,2017年曾取消在英国温布利球场的两场演唱会,令粉丝非常惊讶。她在当年7月1日的道歉文中写道:“我因今晚演唱时,发现声音一直无法开放,看了医生后,发现原来我的声带早已受损,医生也建议我取消接下来的演唱会。”也透露原本打算硬撑下去完成演唱会,但认为自己很难有良好的表现,担心让歌迷失望。

周杰伦今年3月15日起,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地表最强”第二阶段的一连十场演唱会。当时唱到第六天,同样面临窘境。3月21日,他在社交网站公告,当天一早起床,居然失声了。于是,他紧急请师弟小派(派伟俊)搭乘当天下午的班机,赶到香港帮圆场。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