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文:和习近平长时间通话 进展很大

【新唐人2018年12月30日讯】周六,美国总统川普发推文说,他和习近平通了电话,谈了很长时间,非常好,与中方的谈判“正在取得重大进展”。

川普推文说:“刚才与习近平主席通电话,谈了很长时间,非常好。如果协议达成,将非常全面、涵盖所有议题、领域和争议点。正在取得巨大进展!”

12月初,川普和习近平在阿根廷G20峰会上,同意贸易战休兵90天。川普也表示,双方很可能会达成对双方都有利的协议。

美国总统 川普:“在某种程度上,我想我们最终将做些对中美都好的事。关系很特殊,我和习主席的关系很特殊。所以我想我们将可能最终达成对中美都好的结果。”

明年1月,美国贸易代表团将前往北京,与中方官员进行贸易谈判。这将是双方贸易休战以来,首次面对面协商。

如果双方不能在90天内达成协议,明年3月2日零时起,美国将把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关税,从10%提高到25%。

最近,北京开始让步,包括重新购买美国大豆、玉米及液化天然气;明年开始停征美国制汽车报复性关税三个月、调降700多项商品的关税;公布最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及禁止强制技术转让的《外商投资法》草案等。

不过,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日前表示,北京如果不全面改革经济政策,协议仍然难以达成。

新唐人记者易文、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