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灾区火山续喷发 方圆5公里列禁区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讯】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口日前在涨潮时喷发,边坡滑移引发海啸,造成400多人死亡。目前火山仍持续喷发,当局将火山警戒等级至第3级,火山方圆5公里内禁止民众及游客活动。

印尼喀拉喀托之子火山(Anak Krakatau)从今年7月以来活动加剧,10月时还发生火山熔岩差点击中游艇的事件。

22日火山再喷发引发海啸,袭击巽他海峡(Sunda Strait)沿岸地区,造成400多人死亡。当局表示,喀拉喀托之子火山22日喷发只是小规模的喷发,26日观测到火山活动加剧,现在仍有火山灰喷向空中。

印尼当局今天改变行经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周围往返爪哇岛与苏门答腊岛的所有航班路线,并建议旅客不要在火山方圆5公里内活动,也呼吁民众不要在海岸线1公里内活动,因为接下来可能还会有海啸出现。

“喀拉喀托之子”是座小型火山岛,位在苏门答腊及爪哇间的巽他海峡,是喀拉喀托火山1883年致命爆发后半世纪冒出海平面。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