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仍强劲 就业机会供过于求 薪资增长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讯】美国劳工部的最新统计资料显示,美国经济持续走强,在全国范围内出现了职缺供过于求的现象。同时,在过去的一年间,薪资的提高也创下高水平。

美国劳工统计局近日发布的资料显示,美国全国今年10月底的职缺为710万个,远多于同一时期600万的失业人数,导致美国企业甚至出现了招工难的现象。

据劳工统计局指出,这些职缺包括2万多个资讯产业的工作、3万8000多个房地产和租赁工作,以及近4万个教育工作,是2000年以来首次出现职缺多于求职者的一年。

与此相应的是,随着美国经济繁荣,失业率也稳定在历史低水平。有美国媒体报导称,自1970年以来,美国只有12个月的失业率低于4%,其中半数都在2018年。

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的首席经济师敦克伯说,经济的目的是每个想工作的人都能找到工作,这个目标正在逼近。而且经济指数显示,美国除了职缺增多外,好工作也很多。

同时,美国的薪资在过去一年普遍出现改善,上涨的幅度从2.8%升至3.1%。自从 2009年金融海啸结束以来,美国的薪资涨幅首次超过3%。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说,随着经济扩张和薪资上涨,更多人加入劳动力大军,蓝领工人的薪资上涨超过了过去数十年的水平。

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的资料显示,在中小企业的就业预期在2016年创下新高后,如今仍接近史上最高水平。

事实上,自从川普上台就任美国总统以来,出台了一系列新的经济政策,包括大幅度给企业降税等。美国经济很快就出现稳健好转、劳动市场强劲的势头,美股也屡破新高。在过去的一年间,道琼与纳斯达克指数双双大涨约30%,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也超过20%。

有美国媒体曾报导称,美国经济确实像“生了火的动力火车”,正持续加速向前。

稍早前,美国乔治亚州国会议员洛布•伍道尔于今年9月下旬接受《大纪元时报》专访时说,川普总统在逐渐实现自己的竞选承诺,推行正确的政策,使得美国经济强劲增长,给企业和家庭都带来了正面影响。

洛布•伍道尔说:“我可以告诉你(们),我为这些政策感到非常自豪,因为这些执政的条例都是经过国会投票通过的,这是我们在过去的一年半里一同努力的结果。”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