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川普将往德国“寻根” 以色列封锁真主党袭击隧道

【新唐人2018年12月2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美国总统川普是德国后裔。周五,美国驻柏林大使馆发言人证实,川普将拜访他的祖父母的故乡-德国普法尔茨地区的卡尔施塔特市。这次是私人拜访,日期未公布。川普在当选总统前执掌着一个房地产帝国,其根基就是他的祖父当年打下的。

圣诞来临,驻扎韩国首尔以北凯西兵营的60名美国士兵,周五参加了东豆川市的慈善活动。他们向当地13个家庭分发了5000块煤。目前大约2.8万名美军驻扎在韩国,维护朝鲜半岛和平。

周五,捷克一处煤矿发生甲烷爆炸,13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波兰公民,1名捷克公民。煤矿靠近波兰边境。这是1990年以来捷克发生的最严重煤矿事故。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和捷克总理巴比斯当天前往探视。巴比斯希望尽快找到遇难者遗体,但也不能让搜救人员身处危险。

以色列军方周五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在以色列和黎巴嫩边境,以色列军队在本国一边,以爆破的方式封锁了四条隧道。据称,这四条隧道是黎巴嫩真主党在伊朗的支持下挖掘的,目的是向以色列发起跨境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