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商业价值榜单出炉 杨幂居冠 范冰冰出局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12月20日,陆媒《第一财经周刊》发布了“2018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TOP 100”。在这份榜单中,女星杨幂较去年排名上升两位,登上榜首,吴亦凡和迪丽热巴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最引人关注的是,去年排名第四的范冰冰,此次未能进入榜单。

《第一财经周刊》20日发布的“2018年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是根据艺人在各个网络平台的影响力和热度,从“专业力”、“代言力”、“带货力”、“曝光力”、“社交力”五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得出排名,涉及的时间范围是从2017年11月到2018年10月。

榜单的前三名是分别是杨幂、吴亦凡和迪丽热巴,第四名到第十名依次是张艺兴、王俊凯、杨洋、周冬雨、易烊千玺、陈伟霆、鹿晗。从榜单中可见,前十名均是年轻演员,2017年前十名的胡歌、刘涛、吴京等都被挤出前十,而最引人瞩目的是,2017年位居第四的范冰冰,因为逃税事件的影响,此次并未上榜。

据腾讯网披露,在该榜单发布后,位居该榜单前列的某明星经纪团队成员,忧心忡忡地向《第一财经周刊》表示:“现在正是风口浪尖,我们可别太靠前了。”

报导指,过去四年,明星们一直都趋之若鹜的商业价值排行榜,现在可能面临尴尬。原因是,今年恐怕没有任何一个明星愿意在榜单中排名第一,甚至大部分明星经纪团队的心态可能都是不愿太靠前,都担心“枪打出头鸟”。

今年5月,崔永元在微博踢爆范冰冰签“阴阳合同”引发逃税风波,10月3日,范冰冰遭中共当局罚缴逾8.8亿(人民币,下同),范冰冰甚至可能面临演艺生涯的无限期中断。此一事件让明星的收入成为今年中国社会的焦点话题,艺人因此变得非常低调。

文章分析认为,表示担忧的并非只有明星。一年来,整个影视行业一直伴随着“寒冬”、“补税”、“收视率”、“限酬令”等关键词。在年中的上海电影节上,投资基金“软银赛富”的合伙人阎焱就公开表示:“影视公司也许会进入漫长的‘冷冻期’,但这只是开始,最冷的时候还没有到来。”

果然不出他所料,几个月后,中共税务总局的补税令就带来了一波超冷空气。一份网传的“横店工作室会议内容”显示,从2018年10月10日起,影视从业人员需要对2016年以来三年的申报纳税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如果在今年12月31日前,主动向税务机关补交税款,就不会再追究过去逃税。

不少艺人为求自保,都在“自查自纠”阶段主动向税务部门补交了税款,传不少明星的补税金额都在亿元以上,如《战狼2》的导演兼主演吴京需补4亿,邓超孙俪夫妇在稍早前主动缴交2.5亿后,又被要求补1.5亿。杨幂需补缴5亿,导演冯小刚得缴6亿,而黄晓明与Angelababy夫妇分别补5亿和2亿合计上缴7亿。就连台湾艺人陈乔恩与霍建华也在此次的补税名单中,两人分别被追缴上亿。

据圈内人士爆料,此次中共官方的“补税新政”不仅仅局限于高收入的“特定人群”,而是覆盖面非常广,不仅演员、编剧、导演被涉及,连道具、化妆等人员都在被调查和补税的范围之内。

据香港《苹果日报》的文章分析,中共当局对演艺圈展开的“剪羊毛”行动,至少可攫取一千亿元的收入,来补充因中美贸易战经济下滑而日渐空虚的国库。此举让时下的大陆演艺圈一片哀嚎,而这或许就是那位经纪人提到的“风口浪尖”。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