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司法部起诉两名中共国安部黑客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讯】川普签《西藏旅行对等法》 禁中共官员入美

美国总统川普12月19号签署《西藏旅行对等法案》,使其正式成为法律。根据这项法律,美国对于那些阻止美国人进入西藏的中共官员,将同样禁止他们入境美国。

《西藏旅行对等法》要求美国国务院每年要向国会提交报告,列出哪些中共官员因为这部法案而被拒入境美国。

据报导,这项法律的主旨是反击中共严格限制包括美国在内的外国人进入西藏。美国国会参议员说,法案的目的是为了“基本的公平”。

但中共外交部对此反应强烈,20号在网站上发声明声称,西藏对各国人士都是开放的。并警告美国不得实施法案,否则产生的后果“由美方负完全责任”。

有评论认为,中共的声明自相矛盾,既然西藏对各国人士都是开放的,自然就不会有官员因此被制裁,中共也完全不必这样跳脚高喊。

美司法部起诉两名中共黑客

美国司法部12月20号宣布对两名受雇于中共政府的黑客提出刑事起诉。这两人与黑客组织APT10有关,而该组织接受中共国家安全部的命令和指挥。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在司法部当天上午召开的记者会上说,被起诉的黑客朱华(Zhu Hua)和张士龙(Zhang Shilong),被控过去十多年来入侵美国等10多个国家、几十家公司的企业管理服务提供商网络系统。他们的罪名包括电脑黑客入侵、电信诈骗和盗窃身份等。

据报导,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日本等美国的盟国,也加入了此次起诉,他们也都是中共黑客入侵的受害者。

美国和英国同时还指责中共违反了2015年达成的双边终止商业窃密协议。

罗森斯坦警告说,为了中共利益而窃取美国公司机密和技术的中共黑客应该记住,在外国政府的保护下、做违反美国法律的事,不会获得自由通行证。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