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拘第三位公民 加政要:应强硬回应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讯】加拿大外交部确认,中共拘捕了第三位加拿大公民。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此表示关注,目前正在安排她返回加拿大。中共外交部拘捕的加拿大公民非法就业,正受到行政处罚。

中共外交部周四证实拘捕了加拿大公民莎拉·麦克弗,称她在中国非法就业,被当地的公安机关行政处罚。

加拿大媒体报导,莎拉·麦克弗在中国一所学校教英文,因签证问题被中国当局拘留。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发言人格拉夫林表示,“没有理由相信”麦克弗被扣押与另外两名加拿大人被扣案件有关。

加拿大前自由党领导人李博周三推文表示,“同意前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的看法,“没有巧合”。加拿大需要强硬、有原则和有效的回应。这看起来太像人质劫持。”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三表示,将为莎拉·麦克弗提供领事保护。他还说,第三起案件似乎与前两起案件不同。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最新的(被捕)案例与前两个案例看起来情况不一样,当然我们要继续收集资讯才会有进一步的了解。”

加拿大政府多次表示,中共近期拘捕多位加拿大公民,与华为财务长孟晚舟被捕没有“明确联系”。

上周,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凯、商人迈克尔‧斯派佛被中共国安局拘捕审查。

加拿大外交部领事事务局退休局长帕迪表示,这是中共对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捕的“直接报复”。

新唐人记者李梅、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