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ISIS 川普决定从叙利亚撤军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讯】周三,川普(特朗普)总统表示,美军叙利亚击败了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因此他准备撤出美军,转入下一阶段的反恐行动。

周三,川普发推文说:我们在叙利亚击败了ISIS组织,而打击ISIS是在我任期内,让美军留在叙利亚的唯一理由。

一名美国官员透露,川普已下令撤军。目前,有超过2000美军派驻叙利亚。

当天上午,副总统彭斯在五角大楼与国防部长马蒂斯为此举行会晤。国防部正在依据总统指示制订撤军时间表。

不过,美国两党参议员都有人反对撤军,担心当地的恐怖份子死灰复燃。

但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周三发声明说:美国撤军不意味全球联合反恐的行动结束,而是转入下一个阶段的行动。白宫还未公布相关细节。

以色列周三评估了美国撤军的影响,以保证以色列的安全不受威胁。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他们明确表示,他们还有其他方式可以在叙利亚发挥影响力。 ”

美国中央司令部19日宣布,上周六,美战机对ISIS目标进行了47次空袭。 炸弹袭击了20个伊斯兰国部队,摧毁了石油坦克车辆,一个隧道和迫击炮射击据点。

美国军方在十月份已报,除仅一镇以外,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关闭了最后剩下的ISIS据点。叙利亚自卫队将军称,他们同美国合作,击毙约两万ISIS分子。

然而,参议员格雷厄姆、卢比奥认为目前撤军不妥。华盛顿智囊团估计ISIS并未全部歼灭,认为美军还应该再驻留一段时间。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