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意国政府预算 总理与副总理达共识
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和两位副总理米奥(Luigi Di Maio)及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就向欧盟提交的预算提案达成共识,希望说服欧盟委员会在本星期召开的会议中,不要触发针对意大利的预算制裁程序。

2.美中摩擦 给服装生产国带来红利
美中贸易战对服装生产大国孟加拉和越南等国构成利好,因为全球厂商正将位于中国的生产基地向周边国家转移,而且速度加快,促使孟加拉近期出口到美国的服装同比增长14%,越南纺织协会预测今年同比将大增16%。

3.中国不公平竞争行为 违反WTO
美国驻世界贸易组织(WTO)大使习达难(Dennis Shea)表示,中国采用不符市场规则的产业政策,以及其他非公平竞争的行为,违反WTO规则,对外国企业和劳工构成伤害,美国将带头推动相关改革,以支持国内产业。

4.日本政府 调降今明两年增长预测
日本内阁府表示,由于中国经济增长减缓,亚洲地区对于电子零件的需求疲弱,而且海外需求增长,对日本明年经济增长助益不大,因此下调今年经济成长率,从1.5%下修为0.9%,明年从1.5%下修为1.3%。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